涨知识:冬季易感冒 女性如何保持美丽

来源:综合作者: 2014-11-24 09:22:47
核心提示:冬天容易感冒,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姑娘们在感冒期间,依然保持美貌做“女神”呢?
查看评论

  冬天容易感冒,一旦感冒了,整个人都萎靡不振,对于爱美的姑娘来说,鼻涕溜溜还是喷嚏不断,都是破坏形象的大“杀器”,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姑娘们在感冒期间,依然保持美貌做“女神”呢?

  不妨跟着小编来学几招,让你感冒也美丽:

  1、备好柔软的纸巾。感冒时最怕就是鼻涕不断,擦鼻涕擦到鼻头红红,还火辣辣的痛。不擦?当然更不行!所以,用心挑选一款足够柔软、细腻的纸巾,流鼻涕时轻轻拭去,不要反复揉擦,会加重鼻子的不适,对鼻涕也毫无益处。

  2、选个好看的口罩。感冒戴口罩,不仅是避免细菌传播,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对于爱美的姑娘来说,一款或可爱或色彩明快的口罩,可以遮住难看的红鼻头,还能帮助你提升面色,改善感冒时期的萎靡。

  3、保湿霜要随身带。感冒了没有精神打理面容,但是保湿霜却不可少,尤其感冒发烧会令肌肤水分丧失,纸巾擦拭也会让皮肤干燥、起皮,带上保湿润肤霜,以备随时的需要。

  4、润唇膏别忘记擦。感冒时容易口渴口干,所以需要大量饮水,但是对付嘴唇干裂,喝水的作用却不大,沾湿棉棒轻轻擦拭嘴唇上的死皮,再涂上润唇膏吧,选款粉嫩色彩的唇膏,还能遮掩病中不自然的唇色。

  5、睡觉时垫高枕头。感冒饮水多,睡前饮水会带来浮肿;感冒还需要多休息,睡得多了也会引发浮肿。睡觉时,不妨加多个柔软的枕头,可以让你感觉更放松舒适,也会让醒来后的浮肿得到改善。

  当然啦,想要美丽,最好还是健康有精神,感冒身体不适,始终不是件愉快的事情,而冬天气温低最易感冒,MM们要注意添衣保暖,不要长时间穿着短裙打底裤,此外,也可能做些小动作来预防感冒。

  冷水洗脸能美容还可预防感冒

  俗话说,“冷水洗脸,美容保健”。很多姑娘都试过,早晨起床或午休之后,用冷水浸过的毛巾湿润脸部,顿时就有一种头清眼明的感觉,精神也为之振奋。

  在洗冷水脸的过程中,冷水的刺激既可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又可改善皮肤组织的营养结构,增强皮肤的弹性,消除或减轻面部皱纹,是MM们最有效又不花钱的抗衰好办法。

  此外,冷水洗脸的作用还在于,能够锻炼人体的耐寒能力,增强呼吸系统的抵抗力,有助预防感冒、鼻炎,对神经衰弱的神经性头痛也有益处。

  可见,冷水洗脸不仅利于健康,也利于美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洗脸用的冷水温度也不能过低,以高于10度为宜,这样的温度,在寒冷的冬季也会有一种温热感,不会让MM们觉得寒冷彻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