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天气:明起气温回落 注意及时添衣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刘君眉 2014-11-24 09:22:49
核心提示:这几天温州处于暖区控制,加上天气状况良好,低层偏南风,白天升温快,显得较暖。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真担得起秋高气爽这四个字,天气仗着被暖区控制,“小雪”时节日最高温直蹿26.3℃;听说,今天日最高温的势头将持续保持在25℃以上的水准。这样的温度,穿上秋裤不一定能HOLD住。有网友直呼被天气君骗了:“这样的天气,就像披着羊皮的狼,明明是入冬节气,却是热‘哭’的温度!”不过,明天开始,有弱冷空气南下,到时气温将开始回落。

  之前找冬衣,现在找短袖

  北方已是冬季,不少地方白雪皑皑。但温州依旧“温暖如夏”,刚过去的周末,连续2天日最高温飙升至25℃以上。昨天17.7℃~25.1℃的气温俨然没有秋天的架势,尽是小夏天的感觉。黑丝袜、单件毛衣穿上身都觉得“热傻”了,中午时分,唯有短袖凉爽。

  这样的暖天,不禁让人想起去年温州冬季“春夏秋冬”一周循环播放的天气特点。市区周先生称,勤劳的老婆前几日刚翻箱倒柜整理出冬衣,把夏天衣物洗刷完毕打包压箱底,看到这几日的天气架势,冬衣根本派不上用场,于是又不得不重新翻出短袖。他调侃:“温州现在根本没有夏冬之分,灵活混搭才能应对天气状况。”

  热归热,天气也确实不错,阳光总是惹人怜爱。市区周女士不忍错过灿烂阳光,一天连续两次推儿子去公园晒太阳。沈女士4岁儿子玩水湿了裤子,脱下来放在阳光下一晒,一会儿就干爽了。

  明起气温回落,注意及时添衣

  都过了“小雪”,天气还是这么“任性”,非要大伙儿热一把,街上大批的小伙伴捋起袖子,生怕一不小心就“上火了”。入秋了,气温不该是逐日下降吗,为什么会这么热?

  据市气象台有关人员介绍,气温并非平稳下滑,而是冷暖气团交换控制。冷空气来了,气温下降,过后暖区控制,气温又开始反弹。这几天我市处于暖区控制,加上天气状况良好,低层偏南风,白天升温快,显得较暖。今天16℃~26℃的气温属正常范围。

  今天,还将是“温暖”的一天。不过,一股弱冷空气正在酝酿,预计今天后半夜开始影响我市,届时气温将逐渐下降。明天,预计我市气温在16℃~23℃。26日、27日早晨气温预计在13℃左右,日最高温在19℃上下。

  天气从17℃~25℃的级别降到13℃~19℃的级别,前后温差较大,市民记得添衣保暖,注意天气变化。

  坐等冷空气,染红枫叶时

  最近,关于介绍赏秋景的帖子在网上特别火。文成的红枫,也是不少温州人惦记的秋天最美景色之一。

  据林业专家介绍,一般绿色植物的叶子里含有叶绿素、类胡萝卜素(包括橙黄色的胡萝卜素和黄色的叶黄素)等,在春天、夏天等生长季节里,叶绿素总是占上风,把其他色素掩盖起来。

  冷空气来过以后,气温下降,阳光隐退,叶绿素合成受到影响,类胡萝卜素就开始显露颜色,这时枫叶就会加速变红。此外,枫叶变色时间的早晚,还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比如枫树的根系深浅、种类等。

  接下来,冷空气将会是我们的“常客”,它的一再光顾将“染红”更多的枫叶。

  天气预报

  据温州气象网

  11月24日(周一)

  多云到阴16℃~26℃

  11月25日(周二)

  阴有雨16℃~23℃

  11月26日(周三)

  雨止转阴到多云13℃~19℃

  11月27日(周四)

  多云到阴夜里有时有小雨

  13℃~20℃

  (以上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以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