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系私募类型日趋多样化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黄泽敏 2014-11-24 09:50:5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又到了年末,私募基金的年度排名战开始白热化。记者从私募排排网获悉,在国内私募基金诞生的10周年(2004年年初深圳国际信托推出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私募产品)之际,私募基金整体表现不错,有7成私募产品跑赢大盘,平均收益率超过10%。

  私募产品整体表现不俗得益于今年股市行情的上涨,今年前十个月,沪深300指数上涨7.65%。但私募产品在整体上跑赢了沪深300指数,整体上涨了14.82%。

  私募排排网的排行榜显示,泽熙投资的“山东信托-泽熙3期”私募产品,以高达146.61%的收益率,成为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收益冠军”,不过在距年底还剩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这个冠军有易主的可能,因为紧随其后的“创势翔1号”,目前的收益率也达到了140.16%。温州本土的私募产品,排名最靠前的是思考投资的“思考一号”,今年的收益率已高达34.95%,在所有1057只私募产品里排名102。

  今年私募虽然整体业务不俗,但也并非所有的私募产品都为投资者赚到了钱。总共1057只被统计的私募产品里,有78只私募产品到目前为止,还是负收益,排名垫底的一只产品,收益率为-21.19%。

  私募产品已成为金融市场的生力军。数据显示,目前在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近4000家,资产管理规模超2万亿元。私募产品今年也迎来了井喷式发展,据基金业协会网站私募基金备案信息,11月17日,第1000只备案私募新品诞生,而此时距离首只备案私募产品重阳A股阿尔法对冲基金备案仅过了不到8个月。就是说,近几个月,备案私募新品平均每月达到惊人的130只。截至2014年10月底,wind统计的今年以来阳光私募发行规模已达到497亿元,超过2013年全年的491亿元的发行规模。

  我市一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登记地在温州的私募基金机构虽然数量不多,但温州的私募也已逐渐成为私募领域的一股重要力量。其中获得首批50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浙江思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发行了超过30只私募基金,管理资金超过了20亿元。尤其让业内关注的是,该公司旗下的私募基金,几乎没有完全相同类型的产品,在业内以产品类型的多样化著称。

  近年来,除思考投资之外,温州的一些投资机构也在私募领域有所建树。记者获悉,目前瑞安的雷恩特投资管理公司也获得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资格,也开始发行自己的产品。此外,如“汇吧”等投资管理团队也纷纷与当地的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了自己的私募产品。而上述私募机构的产品大多以期货投资为主,与思考投资的主攻方向为证券市场形成了互补。

  除了温州人自己的私募机构与团队之外,温州投资者为私募贡献的力量也不容小觑。记者获悉,近两年来,永安期货温州营业部等机构,借助外地或本地的投顾,发行了多只私募产品,累计募集金额超5亿元,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温州投资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