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审判9名被扣中国渔民 每人罚款10.3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1-24 15:06: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5月21日,本月初在南沙群岛半月礁被菲律宾海警扣押的9名中国渔民,拒绝承认菲律宾方面指控的所谓“采集濒临绝种生物”罪。菲律宾方面公布了被扣9名渔民在监牢里的照片,这些照片拍摄于5月14日,地点是位于巴拉望省普林塞萨的拘留所。画面上看,部分渔民被剃过头。(资料图)

  原标题:菲律宾审判9名被扣中国渔民每人罚款10.3万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菲律宾地方法院对菲方声称在其海域“非法捕捞”的9名中国渔民做出宣判,判决每人缴纳10.3万美元罚款,但并未判处其监禁。

  今年5月,菲海警人员在南沙群岛半月礁附近海域,拦截并抓扣一艘中国渔船及船上11名中国渔民。同月,菲方以中国渔船“非法捕捞海龟”为由,向巴拉望省地方法院对其中9名中国渔民提起“诉讼”。

  菲律宾巴拉望省地方法院的法官称,9名中国渔民“违反菲律宾的渔业法”,因此要求每名渔民缴纳逾10万美元的罚款,以及抓捕野生动物的罚款12万比索(合约2666美元)。

  此前,9名中国渔民已经拒绝承认菲律宾方面指控的所谓“采集濒临绝种生物”罪。菲律宾检察官罗德里格斯说:“法官下令警卫解开他们的手铐,然后让他们念出控状。法官问他们是否了解控状,并逐个问他们是否认罪。他们回答‘不’。”

  中国外交部已经表示,中国对包括半月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菲方针对中国渔民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多次要求菲方立即无条件地放人、放船,保证中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并且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