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冰川因气候变暖大缩水 从150个降至25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1-24 15:10: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地球暖化造成美加边界的加拿大冰川大缩水,从100年前的150个剧降到只剩25个。这不但使游客减少了观光景点,农民夏天赖以灌溉的水源也大减。

  此外,当地河川渔产也因水温上升数量大减而需要靠放生来维续。由于冬季不够长、降雪量不够多,该地区的许多滑雪场难以继续经营而只好关闭。

  据报道,同样的情况也在北美洲西部的山区发生。华盛顿州喀斯喀特山(The Cascades)的积雪从1930年至2007年已消失了将近四分之一。每年,不列颠哥伦比亚的冰川融化的总量,相当于美国密西西比河流量的10%。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生态学家法格雷指出,冰川就像是一个被锁起来了数十年的水库。他说:“随着冰川的消失,水源将逐渐减少;在这同时,水的需求量也正在增加。我认为,我们将面临更大的变化。”

  除了冰川,山区的积雪量也已正在缩减。近几十年来,冬天不断上升的气温把降雪变成了降雨,春天气温的上升也使积雪融化的速度加快。

  报道指出,自上世纪初以来,美国冰川国家公园气温超过32摄氏度的天数已增加了三倍。该公园冬季的气温也提高了;一个世纪前,该公园冬季最寒冷的时期通常会在3月5日结束。而过去十年,这个日期已提前至2月15日。

  法格雷说,地球暖化对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影响也非常大。例如,山溪可能会干涸,冷水鱼和昆虫的数量将减少。气温上升和积雪提早融化也使夏天变得更温暖和干燥;林火数量因此增加,森林里疾病的传播和虫害的情况也更加严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