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杀害48名渔民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 2014-11-24 15:20: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尼日利亚消息人士23日说,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圣地”数天前拦截一批渔民并杀害其中48人。

  渔业协会会长阿布巴卡尔·加曼迪告诉法新社记者,袭击事件发生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的渔村多龙巴加附近。这些渔民20日中午乘车前往邻国乍得买鱼,遭数十名“博科圣地”武装人员在半路上设卡拦截,48人遇害。

  多龙巴加毗邻尼日利亚、乍得、尼日尔和喀麦隆的界湖乍得湖。由于“博科圣地”的袭击,尼日利亚乍得湖沿岸地区的渔业生产受到打击,许多渔民被迫放弃打渔,转而去乍得采购干鱼再运回国销售。

  加曼迪说,遇害渔民或遭割喉,或被捆绑手脚后扔进乍得湖溺死。由于当地通信设施在先前袭击中受损严重,因而渔民遇袭事件发生两三天后才为人所知。尼日利亚军方一名官员证实渔民遇袭,但是无法提供细节,原因是事发地治安属多国部队管辖。

  这支多国部队组建于1998年,任务起初为打击跨国犯罪,后来扩展至打击“博科圣地”。

  尚不清楚“博科圣地”袭击这些渔民是为劫财还是出于其他动机。“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它仿效阿富汗塔利班,试图在尼日利亚实行宗教法律,经常发动绑架、爆炸或其他暴力袭击。(记者惠晓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