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破纪录机器!数数还剩啥纪录他没打破

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伊万 2014-11-24 15:32: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梅西无愧是“破纪录”机器

  上周六,梅西去除了几个星期以来一直对他造成压力的心头之刺,打破了萨拉的西甲历史进球最高纪录,现在,他已经成为了西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比赛开始前梅西在西甲的总进球是250个,距离萨拉纪录只有1球,比赛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现在他以253球独自领跑西甲历史射手榜了。

  萨拉的女儿表示,梅西并未打破她父亲的纪录,因为按照毕尔巴鄂竞技俱乐部的统计,萨拉职业生涯在西甲总共打入了253球,而且进球效率还比梅西高。不过,按照西甲官方的数据,萨拉的进球是251个,梅西打破萨拉的纪录是没有疑问的。

  无论如何,这都不是梅西打破的第一个纪录,而且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几个星期前,梅西以71球追平了劳尔的欧冠进球纪录,本周的冠军杯,梅西就有望超越劳尔的欧冠进球纪录。

  从射手的角度来说,梅西现在已经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算上友谊赛的进球,梅西已经为巴萨打入了396球,但在阿根廷国家队,他还不是头号射手。梅西为蓝白军团打入过45个进球,距离巴蒂斯图塔的进球纪录还有9球。考虑到梅西今年才27岁,他超越巴蒂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只是时间的问题。国家队排在梅西身后的是伊瓜因和阿圭罗,不过他们的进球只有梅西的一半。

  梅西不但在取得进球,也在为队友创造进球机会。数据统计显示,梅西职业生涯在西甲已经完成了102次助攻,距离菲戈的107次助攻的纪录只剩下了5次。不过,西甲是从1994年才开始统计助攻数据的,因此从严格意义来说,菲戈只能算是近20年的西甲助攻王。

  在冠军杯上,梅西总共完成了17次助攻,他落后欧冠的助攻王吉格斯还有12次助攻。这又是一个梅西需要打破的纪录。

  梅西不但要打破各式各样的纪录,还面临C罗的威胁。葡萄牙人与阿根廷人是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在冠军杯历史射手榜上,C罗已经打入了70球,只落后梅西1球,这也意味着梅西即便打破劳尔的纪录,也随时可能被C罗超越。

  西甲联赛中,C罗已经打入了198个进球,而他的参赛场次比梅西少了100多场。事实上C罗的场均进球率要比梅西高。本赛季,C罗12场比赛打入了20球,按照目前的进球效率下去,C罗将打入63球,可以轻松超越梅西创造的单赛季50球的纪录。而一旦C罗打破梅西的纪录,那么阿根廷人又会多出一个需要重新打破的纪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