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问日本地震灾区 称将致力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1-24 20:59:3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共同社报道,为视察日前发生里氏6.7级地震的长野县北部灾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乘坐陆上自卫队的直升机,来到遭受大量房屋倒塌等损失的该县白马村。

  报道称,安倍与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在村公所举行会谈,表示“我想亲眼看看灾区,直接听取灾民的声音,今后致力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阿部知事等向安倍递交了为实现灾后重建的请愿书。

  共同社认为,安倍政府将应急管理作为第一要务,此举“或有意用亲临现场来展现反应的迅速”。

  安倍在村公所听取了县知事阿部做出的说明以及提出的期望后,鼓励了被疏散的灾民。安倍还视察了受灾较为严重的神城地区的房屋倒塌现场。此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称:“今后天气会越来越冷,政府会向住房重建提供支援。”

  长野县及该县警方24日发布数据称,全县受伤人数升至44人,其中8人重伤。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的房屋达到141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