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新任市委书记:要重拳整治旅游市场 提升国际客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1-24 21:19:3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三亚11月24日电(记者尹海明)新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24日在三亚迎接旅游旺季和春节黄金周动员大会上表示,三亚旅游市场的问题社会关注度高。三亚要对城市的治理、管理工作再深化、再加强、再提升,打造国际化的精品城市。

  张琦在会上表示,要重拳整治旅游市场。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旅游市场的问题,出现一个打掉一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准违法经营、欺客宰客,坚持依法行政、铁腕治理、重拳出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手段解决问题。尽快完善旅游各行业的从业标准和行业管理标准,实施有效的、长效的管理。

  当日的会议是近年来三亚官方关于旅游的会议中罕见的“高规格”会议:三亚市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各市委常委、市政府各副市长、法检两长、三亚四个区筹备组组长、三亚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负责人、150余家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张琦在会上还表示,三亚旅游要放眼世界,“国际游客(接待量)一定要上来,不能再往下走。”

  记者查阅三亚市旅游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近5年来,三亚年接待过夜入境游客量在四五十万人次左右徘徊,且呈下降趋势。2014年前10个月,三亚接待入境过夜游客为33.03万人次,同比下降13.35%。

  张琦说,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一方面是国际化、国际标准,另一方面就是国际游客。世界上著名的国际旅游目的地,都是国际游客在支撑,一个充满多元气氛的旅游城市,才能建设成国际化的精品城市。

  他说,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等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都是三亚的竞争者。三亚是参与国际竞争的旅游城市,旅游宣传促销要把目标锁定在日本、韩国、俄罗斯、德国、英国等国际客源市场。(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