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显示:澳大利亚经济明年年中将走向好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1-24 22:03:4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悉尼11月24日电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将迎来销售旺季,澳大利亚消费者将在购买礼品、食物和度假等方面拉动经济发展,经济学家也希望乘此东风促进今后澳经济好转。就此,澳大利亚西太银行新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澳经济2015年或将走向好转,并有可能促使利率上调。

  不过,如果利率上调对借贷者来说,应该不算是一个好消息,对房地产市场也是一个挑战。预测显示,2015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依然低于趋势水平。而西太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伊万斯表示,虽然目前这一指数较低,自明年第二季度以后,澳大利亚经济将开始好转,特别是受消费者支出和非矿业投资回暖的驱动,对经济具有拉动作用。

  伊万斯表示,总的来说,预计澳大利亚2015年经济增速回升为3%左右的水平,虽然矿业投资会拖后腿,但预计消费者支出的增长动力好转、非矿业投资增加,以及劳动力市场好转。

  而实际上,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一个方面军,投资促进了澳房地产市场的旺盛。所以,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表示,如果让房产投资活动降温也许会对澳经济造成打击。公寓开发商美瓦克总裁马尔卡希称,澳房价高涨是因为房屋供应需求旺盛,他不认为澳正在经历房市泡沫,房地产市场必将继续得到发展。(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