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 已发放贷款明年起调整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温阳 2014-11-25 06:47:1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通知,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自11月22日起调整。

  此项调整,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转发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并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作出的。

  自11月22日起,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年利率调整保持不变,为0.35%: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年利率由2.60%调整为2.35%。

  自11月22日起,五年期以下(含)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由4.00%调整为3.75%;五年期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由4.50%调整为4.25%。

  问题一

  每个月可以少还多少?

  以我市公积金个贷上限80万元为例,如果市民是选择30年还清。按原公积金贷款利率4.5%计算,每月需等额还款4053.48元,30年共还利息659253.52元;按调整后公积金贷款利率4.25%计算,每月需等额还款3935.52元,30年共还利息616786.84元。因此,此次贷款利率下调之后,市民每月将少还117.96元,总利息将少还42466.68元。

  问题二

  下个月是否就少还款了?

  11月22日,央行贷款基准利率下调消息刚一出炉,就有鹿城区市民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询问,“我的贷款下个月还的钱是不是要降低了”?

  对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回应称,已经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会在次年1月起统一下调。也就是说,这位市民要等明年才可以少还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