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南拳吓跑过歹徒 老伯绑架未遂案中助女生脱险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黄云峰 王诚 郑之越 2014-11-26 06:31: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1·20”绑架未遂案发生后,民警、当事女生家长都说,幸亏有一位好心老伯在事发当时上前探问,才化险为夷。昨天,这位姓邵的老伯接受了记者采访。

  邵老伯今年60多岁,是一名旅法华侨。他30多年前就去了法国,目前子女都在法国经商。每年,邵老伯都会回国一两趟。今年11月10日,他刚回国。邵老伯告诉记者,这件事发生后,有亲友劝他以后不要这么“爱管闲事”,他很坚定地说道:“我也有孙女,碰上这样的事怎么可以不管?即便以后再碰到,还必须要管!”

  “11·20”绑架未遂案时间轴

  11月22日14:42

  鹿城警方发布悬赏1万元寻找线索的通告。

  11月23日中午

  我市警方人员赶赴金华。有线索显示,11月21日以后在义乌市区发现一辆挂假牌照的白色桑塔纳轿车与嫌疑车辆非常相似。

  11月23日18:10

  义乌警方接到上级公安机关指令:17:39,嫌疑车辆出现在37省道下昆东阳往义乌方向,要求设卡拦截。

  11月23日20:00左右

  民警发现嫌疑车辆,靠近准备检查时,车上嫌疑人突然发动汽车倒车撞向检查人员,民警果断开枪,嫌疑人撞倒协警后逃窜。

  11月23日20:14

  嫌疑车辆高速冲卡进入东阳。

  11月21日14:26

  微信上传出这则消息,受到市民关注。

  11月20日18:00左右

  两名初中女生在九山胜昔桥遭遇三名陌生男子挟持。路过的邵老伯转身上前吓跑歹徒,女生脱险。

  他回头走了四五米

  “当时我在桥上往家里走,那两名女生在我身后哭喊……”昨天下午6时许,在市区胜昔桥上,邵老伯向记者讲述当时那一幕。

  事发当天,路灯也是这样幽暗。邵老伯晚饭后外出散步,回家路上经过胜昔桥。“我那时由西往东走,都走到桥尾了,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在哭喊。我回头看了一眼,看到有人在桥上拉扯一名女生。然后,我转身走过去想问一下怎么回事……”

  邵老伯说,他往回走时看清了,一名年轻男子将一名女生往一辆白色轿车车门边拉,另一名女生拉住前面的女生,不让男子拉走她。旁边还有一名男子挡住后面的女生,想拉开这两名女生。“我回头走了四五米,走到离他们七八米的地方时,那两个男的看见我,马上就放开了两名女生,然后很快钻进那辆车子里,开走了。”

  此前有消息称,两名女生是被3名男子拦路。邵老伯说,他当时确实只看到两名年轻男子,他推测,可能车上还有人。

  他当时没说话也没喊

  歹徒逃走后,邵老伯上前扶住了快被歹徒拉走的女生。“这个孩子可能被吓坏了,站都站不住了。”邵老伯说,两名女生告诉他,她们根本不认识那些年轻男子。邵老伯跟两名女生说:“孩子,别怕,我带你们去派出所报警。”之后,邵老伯搀扶着女生,一路走到鹿城公安分局莲池派出所报案。

  当时,邵老伯有没有意识到歹徒要绑架女生?对此,邵老伯坦言:“说实话,我当时没意识到那两个男的要绑架女生,事后觉得有可能是抢劫之类的。”

  邵老伯说,他当时没有说什么或喊什么,“我只是想走过去问一下情况。”就是这个上前探问的举动,吓跑歹徒救了女生。

  一言未发就吓跑歹徒,邵老伯事后连说“想不到”。

  他年轻时练过南拳

  昨天,在邵老伯家,邵老伯的妻子说真为老伴捏了一把汗:“万一,那几个歹徒不逃走,真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

  邵老伯告诉记者,如果当时那几名歹徒劫持住女生不放,双方对峙,他也会出手相救:“你别看我现在一把年纪了,我年轻时练过南拳,对付一般人还是能坚持一阵子的。”

  事后有亲友建议他,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大声喊话解围,或直接打电话报警。可邵老伯说:“我也有孙女,碰上这样的事怎么不管?即便以后再碰到,还必须要管!我想,一般的歹徒都会做贼心虚,看到有人过去就会吓跑的。”

  邵老伯称,多年前在法国,有两名歹徒闯入他家可能想抢劫,他从房间里出来大吼一声,摆出搏斗架势,立马震住了对方,就这样把两名歹徒吓跑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