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供三个孩子念书 遭劫不舍财的哥命殒柳市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叶雄伟 余日迁 杨劲迪 2014-11-26 09:13:45
核心提示:的哥吴先生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而吴先生携带的现金和手机都不翼而飞,有目击者说,他是被五名伪装成乘客的年轻劫匪联手害死的。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阴有雨,降雨洗刷了乐清柳市柳江路上的血迹,很难看出,就在昨天凌晨2时许,这里发生了一场血腥的抢劫杀人案,出租车司机吴先生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而吴先生携带的现金和手机都不翼而飞,有目击者说,他是被五名伪装成乘客的年轻劫匪联手害死的。

  现警方正在全力侦破中。

  【好友说】五名青年一路追砍的哥

  41岁的吴师傅是江西上饶人,在乐清柳市一带开了两三年的出租车。

  前晚,他准时从同事手中接过车钥匙,开始夜班生意,他说:“这次要多赚一点,儿子要买书了。”

  第二天凌晨3时许,有一位私家车主报警说,在柳市薛宅村柳江路上,一名出租车司机被劫杀,而这名不幸的司机就是吴师傅。

  吴师傅的朋友告诉记者:他见过那位私家车主,车主说,昨天凌晨2时50分左右,他看到一辆出租车在柳江路上停下,车内传出吵闹声。

  很快,吴师傅捂着脖子跑出出租车,车上跑下五个十几二十来岁的小伙子,他们一路追着吴师傅又打又砍,吴师傅跑出不到十米就被推倒,挣扎了一会后就不再动弹,这五名小伙把吴师傅拖到路边的果棚里后,匆忙往下宅村方向跑去。

  私家车车主看得胆战心惊,由于距离较远,他看不清到底有几人拿刀,他拨打了110报警,等五名小伙走远后,他马上将吴师傅抱上车,送往医院抢救,可由于失血过多,吴师傅最终离开了。

  有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自己曾在昨天凌晨2时许看到过吴师傅,他在柳市一家银行门前揽客,三男一女四名青年上了他的车,车随后开往柳江路方向,不知道这四人和那五名小伙有没有关系。

  【亲属哭】三个正念书的孩子咋办

  吴师傅遇害的噩耗传开后,他的亲友纷纷赶来安慰吴妻。

  昨天下午,满面泪痕的毛女士呆坐在床边啜泣,重复嘀咕着:“哎哟哎哟,以后该怎么办啊……”

  她身边的小儿子懂事地给妈妈擦眼泪,虽然没人告诉他,但11岁的他似乎已明白了一切。

  吴师傅的弟弟刚从江西赶来,看过哥哥的遗体后,连说“太惨!太惨!”

  他说,吴师傅两条手臂和前胸有多处刀伤,致命伤在脖子上,那一刀又深又长,砍断了右颈动脉,病床上的被单都被血染红了……出租车里溅满了血液,脖子上那一刀,应该是在车里砍的。

  更让亲友担心的是吴家日后的生活,他们有三个孩子,大儿子和二女儿在老家读高中,小儿子一直带在身边,吴妻虽然在眼镜厂打工但收入微薄,子女的教育和生活费用几乎全压在吴师傅的身上,他的离世,让这个原本就拮据的家庭陷入困境。

  毛女士还主动谈起了丈夫,她说,他们很辛苦,但也很幸福,丈夫很努力地撑起这个家,每天晚上都给她打电话,哄她开心,她很想问问那些凶手,为什么对从来不敢惹事的丈夫下那样的毒手。

  未来,成了吴家亲属们不忍谈论的话题。

  【同行惜】遭劫不舍财结果把命丢

  吴师傅的遭遇,也让柳市一带的出租车司机忧心忡忡,在柳市街头随意搭乘一辆出租车,都能听到有关吴师傅的信息。

  他们真的怕了,和吴师傅相识的张师傅也是一脸忧郁。

  他说,吴师傅和妻子来温州打了10来年的工,听说在柳市开出租车赚钱就来了,可生意没那么好做,为了多赚些钱,他选择了生意较多,但危险系数高的夜班。

  夜班出租车司机有“三不拉”:流氓、醉汉和恶霸。在他们的语境中,“流氓”也泛指看起来行为不端的青年人,遇上成群结队的不良青年,有经验的出租车司机更是“敬而远之”。

  一名看过监控视频的薛宅村村民说,吴师傅在柳江路停车后,和车内的乘客有争吵扭打的动作,车内乘客并不是一开始就拔刀的,而看这些乘客的穿着,他们应该是那种在社会上混的。

  张师傅说,开出租车的都不会带很多钱,一般就带个几百块的零钱,加上一晚上的汗水钱,吴师傅身边现金不会超过一千元,外加一部旧手机,其实夜班出租车司机遭劫也不少见,他也经历过两回,每次都是把所有钱都交出来就没事了,大不了事后再报警,从监控视频来看,吴师傅当时没舍得弃财保命,而且吴师傅是个老司机了,他不会不知道“三不拉”的道理,可他负担太重没办法。

  吴师傅的大儿子明年准备考大学,他一直为儿子的学费发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