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迹!梅西戴帽超劳尔 3天成西甲欧冠射手王

来源:腾讯体育作者: 2014-11-26 10:27: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梅西欧冠封王!

  三天之内,梅西连续超越萨拉、劳尔两位传奇射手,加冕西甲、欧冠历史射手王,完成了足球史上的伟大奇迹。以27岁的年龄,梅西已经在欧冠打入74球,在西甲打入253球,对巴萨前锋来说,未来每走一步都将是新的纪录!

  对塞维利亚时戴帽超越萨拉成为西甲历史射手王之后,媒体就期盼着梅西能在对希腊人竞技时超越劳尔,成为欧冠射手王。不过,巴萨此役面对的善于摆出铁桶阵的希腊人竞技,主队本赛季欧冠1平3负,但4场都仅被对手打入一球,希腊人竞技主帅多尼斯甚至表示:“我们希望从巴萨身上拿分,尽管这看起来有些自大。”摆出铁桶阵不仅需要球员精力集中,体能充沛,还往往运气的帮助,但希腊人竞技却恰恰缺少了运气。

  梅西此役第一次在欧冠担任队长,运气也再次垂青巴萨前锋。开场仅131秒,苏亚雷斯直塞,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梅西低射被帕尔多挡出。拉菲尼亚禁区外第38分钟左脚远射,希腊人竞技门将帕尔多下意识扑向左下角,但梅西却在小禁区线顺势右脚一挡,皮球变线飞向了球门右下角。主队后卫卡尔朗举手示意,但恰恰是卡尔朗犯下致命失误,他没有盯防梅西,给了巴萨前锋起脚机会。梅西的左脚技术出神入化,但巧合的是,梅西西甲第252球和欧冠第72球都是以右脚打入。这是梅西在欧冠打入的第72球,由此超越劳尔,成为欧冠射手王。

  希腊人竞技下半场主动进攻,这给了巴萨球员更多的进攻空间。阿尔维斯第58分钟直传,梅西面对出击的帕尔多右脚轻松推射破门。这是梅西第20次在欧冠梅开二度,由此超越C罗 ,成为在欧冠梅开二度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在最后阶段,梅西再次展示了自己的足球智商,马斯切拉诺分球时,处于越位位置的梅西并非接球,而在佩德罗底线回传时,梅西中路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梅西第5次在欧冠完成帽子戏法,同样位居欧冠榜首,其次分别是3次戴帽的因扎吉、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和戈麦斯。

  梅西本赛季欧冠已经打入7球,成为欧冠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8个赛季进球数超过5球的球员。而小组赛打入7球后,梅西超越2010-11、2011-12、2012-13赛季创造的小组赛个人进球纪录(6球),主场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梅西仍然有望扩大小组赛进球纪录。3天之内,梅西在西甲、欧冠仅仅用了180分钟、10次射门就打入了6球,状态好的惊人。没能比赛结束,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就迫不及待的发推:“周六,你在西甲超越了萨拉,今天,你在欧冠超越了劳尔。你是最棒的,莱奥!感谢你,更要祝贺你!”

  这是梅西2014年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打入的52球,巴萨前锋61次出场不仅打入52球,还有22次助攻,场均参与1.21球。成为欧冠历史射手王之后,梅西仍然努力冲击劳尔的另一项纪录:欧战射手王。前皇马射手目前以76球排名榜首,而梅西94场欧洲赛事打入75球,114场打入73球的C罗排名第三位。

  尼科西亚也成为梅西在欧冠破门的第23座城市、第24座球场和第16个国家,巴萨前锋也成为欧冠历史上在不同城市和不同球场破门最多的球员,并且追平劳尔,成为在欧冠不同国家破门最多的球员。梅西的74个欧冠进球中,在巴塞罗那打入38球,在格拉斯哥、布拉格、顿涅茨克、尼科西亚各打入3球,其次则是在马德里、米兰、莫斯科、巴黎各打入2球。而梅西在西班牙打入40球,在乌克兰打入4球,在德国、苏格兰、法国、塞浦路斯和意大利打入3球。

  周末对阵瓦伦西亚,梅西将再次迎来里程碑。阿根廷前锋为巴萨出场484次,已经打入398球(正式比赛370球、友谊赛28球),如在对蝙蝠军团时梅开二度,梅西就将打入巴萨生涯第400球。梅西加冕西甲、欧冠射手王后,《世界体育报》再次为梅西呼吁,“马德里人认为C罗必须要得到金球奖,但葡萄牙前锋的风头却再次被梅西盖过。这两项纪录的历史意义和传播价值,都说明梅西仍然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球员,而这样的球员也应该得到任何奖项的尊重,也当然应该包括金球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