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系列”在线主题对话活动成为网络问政新尝试

来源:温州网作者: 张湉 2014-11-26 15:13:41
核心提示:通过前期实地走访、网民参与等形式,让网民参与到新闻报道中来,以互联网的特色进行集成,已成为当下网络媒体网民问政、参政议政的一种新尝试。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26日讯(记者 张湉)金融综合改革、民办教育综合改革、社会资本办医综合改革、民政综合改革、城乡统筹综合配套改革……11月26日下午,《温网议事厅》联合《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举行“看改革”在线主题对话活动,邀请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现场与网民进行对话。

  本期“看改革”在线主题对话活动是年度五大“看系列”主题活动的最后一场。在此之前,活动主办方邀请中央、省、市网络媒体记者,以及温州本地知名学者、教授,组成温州改革探访团,实地走访鹿城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康宁医院、温州翔宇中学、华峰集团、瑞安马屿等地,寻访温州改革亲历者、基层实践者和一线探索者,深入探寻温州在五大国家级改革中发生的点滴变化。

  “看系列”访谈前四场分别为“看最美”“看水乡”“看交通”“看产业”。之前四场看系列中,网友反映的不少案例和问题都得到了及时的解决。如今年6月,在“看水乡”在线访谈前期巡访中,发现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的屿头河遭垃圾围城。而今回头看,两岸近两万平米的垃圾已被拆除清理,逐渐成为双屿环境整治的排头兵。

  “看系列”策划通过前期实地走访、网民参与等形式,让网民参与到新闻报道中来,以互联网的特色进行集成,已成为当下网络媒体大型主题报道、网民问政、参政议政的一种新尝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