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泽携《男人不可以穷》赴万像电影节参展

来源:腾讯娱乐作者: 2014-11-26 17:52:3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腾讯娱乐讯(文/夏婷,曹游艺)11月24日,第六届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进入了展映周的最后一天,备受关注的新片《男人不可以穷》终于在伦敦Cineworld Haymarket隆重首映。该片改编自香港同名畅销小说,故事以真人真事为基础,讲述了男人在走向成熟的道路上都会面临的难题。主演黄宗泽(微博)、监制邱子泽、原著作者薛可正、制片人张竣程出席映后见面会,现场座无虚席。

  故事以小说作者为原型,主人公薛可正(黄宗泽饰)在影片一开始就面临失业与失恋的双重打击,无奈之下瞒着父母加入金融公司,与刚出狱的弟弟薛可勇(陈伟霆(微博)饰)一同炒金。在经历了事业,家庭和爱情的一系列变故之后,性格迥异的兄弟二人不断成长,终于炼就成了勇于承担责任的真男人,迎来人生的新阶段。影片中看似平凡简单的小人物故事,恰到好处地反映了当代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所面临的迷惘与挫折,以此引起观众共鸣。故事虽然现实,却不沉重,用幽默调侃生活与社会,影院内笑声不断。

  放映结束后,四位主创纷纷现身,与观众热烈互动。黄宗泽坦承,由于原著小说已经拥有超高人气,接拍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担心无法达到书迷的期望。但作者薛可正却对他的表演大加赞赏,尤其是他与“父亲”廖启智的一场对手戏,更是让在现场观看的作者本人也感动落泪。值得一提的是,在互动环节中,当黄宗泽询问观众对哪一幕印象最深刻时,不少人也提起了这场戏,更有观众数度哽咽,谈起自己的父母。而被问及作为一个“高富帅”如何把握这样一个底层青年的角色,黄宗泽表示小时候在屋村成长的经历让他演绎起这类小人物来十分得心应手。他说:”这次回到屋村拍摄,唤起了我不少儿时的回忆,所以很有感触。”

  影片中黄宗泽与两位女演员的感情纠葛也倍受关注。其中一句“钱留不住我爱的人,但跑得快就可以了”,引发了大家对他本人爱情观的好奇。他自称是一个“不称职”的男朋友,一向把亲情和友情放在爱情前面。片中的角色最终并没有和帮助他成长的初恋女友走到一起,令观众唏嘘不已,纷纷表达了希望二人能再续前缘的愿望。还有观众表示”阿正“和”以娜“的感情使他反思起自己在过往恋情中的不成熟。几位主创透露,该片续集已在筹备当中,并邀请观众为剧情发展出谋划策。在见面会最后,主创们玩心大发,与在场影迷拍起百人大合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男人不可以穷》在本届电影节中入围七项大奖,黄宗泽也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他在采访中提到,这次是他第一次来伦敦,之前也没有获得过电影方面的奖项,因此对此次万像电影节之行十分期待。

  据悉,该片将于12月24日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式上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