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批科比:英雄主义害湖人 关键时刻效率低

来源:腾讯体育作者: 肖恩 2014-11-27 09:57:4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ESPN批评的矛头直指科比

  权威篮球媒体ESPN本赛季算是和科比杠上了。最近ESPN又撰文批评科比,认为飞侠喜欢在关键时刻逞英雄,但他效率低下的表现实际上是伤害了湖人。该文作者赫尔墨斯列数据作比较,有理有据,只是不知道能否让球迷信服?

  在此前湖人115-136惨败勇士的比赛中,科比31分钟的时间里疯狂出手34次。赛后谈到自己的出手次数,科比淡定地说道:“我也不想投这么多次,但我不会眼睁睁看着对手肆意妄为,自己却什么都不做。”

  而本赛季,我们已经多次看到,每当湖人大比分落后,科比便会疯狂出手,试图依靠自己的个人得分拯救球队,他想要当英雄。事实上,在NBA里,有一种说法叫“英雄球”,就是那些伟大的球员用伟大的进球,来拯救球队。科比职业生涯中投过很多这样的球,即便是自己的第19个赛季,他依然还在这么做。

  但问题是,科比现在还打“英雄球”,对湖人真的有帮助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以打掘金比赛为例,科比前三节10投6中,但第四节和加时赛加起来14投4中,其中在末节结束前3分钟,科比5投0中,包括投丢了一个可以绝杀对手的中投。

  在比赛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关键时刻,科比本赛季一共出手33次,而湖人其他球员加起来只有22次,最接近科比的是出手7次的林书豪。而问题是,科比关键时刻出手如此之多,但命中率只有36.4%(33投12中),不仅低于联盟平均水准的39.7%,而且远远不如他在2012-13赛季的表现(关键时刻命中率42.6%)。

  而且,每当比赛进入最后时刻,科比就会牢牢控制湖人球权,回合占有率(即经过科比手结束的进攻比例)达到52.1%,这一数据高居联盟第一。而同样的,科比如此高的回合占有率,换来的却是只有45.2%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参考下其他球员,安东尼关键时刻回合占有率46.3%,真实命中率达到76%,海沃德和哈登的真实命中率也能达到70%以上,詹姆斯的则是66%。相比之下,联盟薪水最高的科比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令人失望。

  对于科比的英雄主义,湖人已经有球员隐晦地表达了不满。“科比还是那个科比。但同时,我们有点过于依赖科比的投篮了,他有时候可以把球传给空位的队友。”尼克-杨说道,“我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多地要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