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落马官员为最早曝出有“通奸”情节女官员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 2014-11-27 10:27:03
核心提示:山西省一日内四名官员被“双开”,其中两名女性均与他人通奸。这是纪检系统对外披露的多名有通奸情节的落马官员中,仅有的两名女性官员。
查看评论

杨晓波资料图

张秀萍资料图

  中纪委昨天转发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山西省一日内四名官员被“双开”,其中两名女性均与他人通奸。这是纪检系统对外披露的多名有通奸情节的落马官员中,仅有的两名女性官员。

  据通报,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阳泉市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民,高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晓波,晋城市泽州县原县委书记秦建孝四人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经山西省纪委审议并报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4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杨晓波和秦建孝被“双开”,再加上山西监察厅原副厅长谢克敏,山西高平市已经连续三任市长均被“双开”。

  经查,张秀萍在担任省纪委副秘书长、监察综合室主任、常委,晋中市委副书记期间,杨晓波在担任高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皆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情节严重;与他人通奸。

  根据媒体盘点,自2012年年底至今全国已有200余名不同级别落马官员被移送司法机关或司法机关已介入,其中,被官方认定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占比近两成,均为男性。此次张秀萍和杨晓波是最早被曝出存“与他人通奸”情节的两名女官员。

  其间,中纪委在通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问题时,首次使用了“与他人通奸”这个词汇。自戴春宁之后,“通奸”一词频频出现在中纪委发布的相关通报中。对此,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昨天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这次两名女性领导干部被“双开”有通奸的情节,也说明,在法律面前,男女平等。与此同时,也体现出,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有更高和更严格的要求。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