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56个城市PM2.5高于标准限值 温州排第四

来源:今日早报作者: 钱祎 2014-11-27 10:30:35
核心提示:11个设区城市月均值范围为24-67μg/m3,浓度最低为舟山,最高为金华,温州排名第四。
查看评论

  今年前10个月,浙江人吸进去的空气干净吗?喝下去的水清爽吗?

  昨天,省环保厅发布了2014年1-10月浙江省大气环境质量(PM2.5)情况和浙江省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环境质量情况。

  全省56个城市,PM2.5高于标准限值

  今年10月份,全省69个县级以上城市中,有6个城市PM2.5月均值低于(含)35μg/m3(《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年均二级标准限值,下同),占城市总数的8.7%。μg/m3数值表示每立方米空气中可入肺颗粒物的含量,这个值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PM2.5日均浓度超标率为9%(54个城市出现超标天次)。

  其中,11个设区城市月均值范围为24-67μg/m3,浓度最低为舟山,最高为金华,较去年同期降幅3.9%。58个县级城市月均值范围为24-63μg/m3,浓度最低为嵊泗和岱山,最高为兰溪。

  2014年1-10月累计,全省县级以上城市中,舟山、象山、洞头、文成、泰顺、开化、岱山、嵊泗、玉环、龙泉、庆元、景宁、云和等13个城市PM2.5平均值低于(含)35μg/m3,占城市总数的18.8%;其余56个城市高于35μg/m3。其中,11个设区城市PM2.5平均浓度最低为舟山,最高为金华。县级城市PM2.5平均浓度最低为嵊泗,最高为龙游。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