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明南路铁道路口通车 南向进城更加畅通(0/0)

5秒

  温州网11月27日讯(记者 王建平)11月27日上午7点30分,经过近3个月的施工,困扰了市民多年的惠民路南段铁道卡口道路终于打通。至此,惠明路从南到北终于完全畅通,从温州南片想进城的市民,将可借道惠明路直达温州新城、瓯江路,大大的缓解了温瑞大道通往新南站方向以及汤家桥南路的交通压力,为市区再添一条南北主干道。

  记者在通车现场看到,南向的路中间已经建设好一座市域铁路S1线的桥墩,双向两车道和两边的非机动车道已经用栏杆隔开,车辆在其间有序通行。道口安装有限高标志,禁止高度超过2.7米以上的车辆通行,道口两侧分别安装了电动闸门和手动闸门,当火车通过该道口时,道口工作人员启动电钮,闸口关闭,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待火车通过后,打开闸口继续放行。

  惠民路南段工程于2007年12月27日开工,道路宽40米,全程1977米。2013年10月,该工程除金温铁路道口(包括铁路南侧30米、北侧10米范围)外的道路建设全部完成,铁路道口则为3.3米宽的简易单向行驶车道。至今年7月底,由于铁道口南侧路基发生塌方,导致4米多长的路面架空,交警部门随即对该路段采取封道措施,之后,惠民路南段成为了断头路。

  今年9月,市名城集团经过与铁路部门商议一致,最终决定采取临时性过渡方案,对铁道口进行适当拓宽。与此同时,市域铁路S1线高架桥也一并施工。如今,南段拓宽工程顺利提前完工。据悉,该路段还加装了道路安全通行电子监控及其他安全设备,并增派人员对该道口疏通管理,禁止公交车、大型货车通行,以确保铁路行车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