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命案侦破平均缩至3.7天 近期侦破3起恶性案件

来源:温州网作者: 戴玮 潘林昶 赖冰山 林腾龙 2014-11-28 08:36:47
核心提示:今年1至11月份,抓获逃犯3873名,占全省的四分之一。重大案件破案率升高,命案侦破效率由以前的平均7.3天缩短到平均3.7天。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27日(记者 戴玮 通讯员 潘林昶 赖冰山 林腾龙)11月27日下午,温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刑事治安状况,以及近期侦破的三起重大恶性案件。

  今年1至11月份,全市刑事拘留各类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5.28%,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5.07%。抓获逃犯3873名,占全省的四分之一。全市刑事拘留绝对数、移送起诉绝对数、打击“伪基站”犯罪绩效、打黑团伙数、抓获逃犯数等五项打击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重大案件破案率升高,命案侦破效率由以前的平均7.3天缩短到平均3.7天。

  全市移送起诉侵财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6.37%,打掉系列性、职业性侵财犯罪团伙数241个,抓获团伙成员数2659名,都远远超过去年同期,侵财打击刑事拘留数、移送起诉数、三年以上判决数均列全省第一。

  1至11月份,全市受理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7.71%,“两抢”案件下降48.93%,入户盗窃案件受理数同比下降6.24%,扒窃案件下降7.78%。10月9日至今,我市通过“物联网”管控模式侦破盗销电动车案件248起,同比上升49.39%,打处犯罪嫌疑人数170名,同比上升50.44%,追赃率同比提升10.31个百分点。

  乐清11.25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

  11月24日下午,暂住在温州城区的犯罪嫌犯文某、赵某和陈某三人来到乐清找到熊某,几人商议抢劫,并电话联系在福建的郑某。

  24日晚9时许,郑某从福建到了北白象,五人准备了三把水果刀。起初,五人在街上物色夜间独行的单身女性准备实施抢劫,但找不到合适的目标。此时,五个人逛到见柳市柳黄路农行附近盯上了吴师傅驾驶的出租车,并上了出租车。

  当出租车行至进港大道薛宅村路段时,嫌犯佯称要小解让司机停车,并实施抢劫,在遭到了吴师傅的激烈反抗,用凶器割伤吴师傅脖颈部位之后,五人下车逃窜。后吴师傅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26日下午2时许,乐清警方在乐清磐石街道一出租房内,将熊某成功抓获,熊某对其伙同湖北秭归籍男子文某、郑某等五人预谋实施抢劫,并杀害出租车驾驶员吴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天17时许,警方在温州南动车站将即将逃离的文某、郑某两人抓获。五名嫌犯,熊某、文某、赵某、陈某均为湖北人,年仅16岁,郑某系湖南人,今年18岁。

  目前,警方仍在对剩余的两名嫌犯进行追捕。【详情

  鹿城11.20冒充警察绑架女中学生案

  11月20日17时许,两位名温州二中初二的女学生,放学后结伴前往托管机构,乘坐105路公交车至九山路胜昔桥站下车,并沿胜昔桥往东面走。

  18时许,两人在胜昔桥上,被两名穿“警服”的中年陌生男子拦下,并出示了“警官证”,其中一男子声称,一名学生的父母被拘留,要求两名学生上车跟他们走。两名学生试图绕开三名男子,不料两名男子突然抓住两名女生企图用暴力将她们往停在旁边的白色轿车上拉。两名女生奋力反抗、大声呼救引起路人注意,两名名穿“警服”男子见情况不妙,上了停在一旁的白色桑塔纳轿车上,伙同另外一名原本就在车内等待的男子,往九山北路方向逃离。后两位女生在路过群众的陪同下,前往附近的莲池派出所报案。

  11月24日凌晨1时47分,一名嫌犯在东阳白云街道某网吧内被抓获。嫌犯姓笪,31岁,江西德兴人。笪某有抢劫前科,今年与另外两名嫌犯结伙作案。截至目前,他们已先后在安徽、四川等多地流窜,实施抢劫、绑架多起并多有得手,此前已被外地警方上网追缉。

  公安机关正在对其余两名嫌犯进行追逃。【详情

  瓯海11.24冒充警察上车抢劫案

  11月22日中午,王女士出门时发现自己的车子副驾驶座前的车窗玻璃被砸了个窟窿,车内一只旧手机和零钱不见了,一条披肩被扔在地上。当日,王女士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11月24日晚10时许,王女士回到小区停车场时,有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向她走来。该男子穿着“警服”、戴着“警帽”。他拿着王小姐丢失的手机和丝巾,告诉她案件已破,并要求她到派出所做笔录。王小姐信以为真,开车带着他往派出所方向行驶。但出乎王女士意料之外的是,车开到半路时,该男子突然用匕首顶住她,威胁交出钱财。

  当时,王女士借口钱包在后座,趁该男子拿钱包时,迅速把对方持刀的手移开,拉开车门就往公路上跑,并向过往车辆求救。此时,嫌疑男子驾车逃离现场,王女士在好心人帮助下,来到娄桥派出所报案。

  11月25日中午,专案组在瓯海新桥街道高翔路一家洗车店门口,发现王女士被劫的越野车。

  11月26日晚8时许,专案组在龙湾蒲州街道楠溪江路一带将嫌疑男子抓获。嫌疑男子,徐某(37岁,永嘉人),对因近年来沉迷赌博手头拮据,才冒充协警进行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其已被瓯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详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