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召开 是否限产保价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1-28 00:42: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综合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当地时间27日在维也纳欧佩克总部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讨论过去几个月不断下跌的油价走势和2015年石油市场前景。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6月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已下跌近30%。在油价持续下跌的背景下,本次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会否做出限产保价的决定受到关注。

  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每半年举行一次。2011年欧佩克决定将石油日产量保持在3000万桶水平,这个限额一直维持至今。但彭博社数据显示,欧佩克10月产量为每日3097万桶,连续5个月超出产量目标。

  据报道,目前欧佩克内部对此问题存在意见分歧。委内瑞拉等因低油价承受很大财政压力的国家呼吁减产保价。但以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为首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坚持不赞成减产,认为目前油价下跌还不构成危机,市场将自我稳定,任何平衡市场的行为都需要各方发挥作用,而不是由欧佩克单独采取行动。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Al-Naimi)在欧佩克会议之前向媒体表示,海湾国家已经达成一致决定,但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决定。欧那密称,他相信油市“最终将自己稳定下来”。这令外界普遍不看好欧佩克在本次会议上会作出下调产量的决定。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石油产量快速增长,与此同时石油需求也在下降,这成为油价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作为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的日本三季度陷入经济衰退,影响了原油需求。此外,伊朗核谈结果未定也给石油市场带来影响。(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