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市出租车司机遭劫财杀害案告破 凶手最大才18岁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刘宏宇 林腾龙 2014-11-28 07:34:24
核心提示:11月25日凌晨,乐清柳市发生一起出租车司机载客途中惨遭抢劫杀害命案,迅速在群众,尤其是出租车司机之间传开,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查看评论

 

将疑犯带回温州

   温州网讯 11月25日凌晨,乐清柳市发生一起出租车司机载客途中惨遭抢劫杀害命案,迅速在群众,尤其是出租车司机之间传开,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案发之后,乐清警方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连续34小时的缜密侦查,11月26日下午,文某、熊某、郑某等本案三名主犯被成功抓获。昨天,公安部门通报了案件的侦破情况。

  司机拦车求救称被5个年轻人抢劫

  11月25日凌晨3时44分许,市民杨先生驾车经过柳市进港大道薛宅路段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捂着脖子拦他的车,不远处一辆出租车亮着大灯停在机动车道上,他刚一停车,这名中年男子迅速拉开副驾驶座车门,坐上杨先生的车并告诉他:“我是出租车司机,刚刚开车遭五个年轻人抢劫!”并请求杨先生送他去医院抢救。

  随后,杨先生立即驱车将受伤的出租车司机吴师傅送往柳市三医,并拨打110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分别赶往医院和案发现场开展调查,但被害人吴师傅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在逃离温州前3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警方调取案发现场柳市镇薛宅村的周边监控发现,当天凌晨3点33分40秒,被害人吴师傅驾驶出租车经过此处并停车,约20秒后,五名男青年从车内下车并快速逃离现场。警方随即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进行追踪,终于在柳市柳黄路农行附近发现了5名嫌疑人上车的身影,并研判出嫌疑人逃跑的轨迹。

  26日下午2时许,乐清警方在温州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乐清磐石街道一出租房内,将暂住此处的犯罪嫌疑人熊某成功抓获。结合熊某的供认及进一步侦查研判,当天下午5时许,在鹿城警方的协助下,乐清警方在温州南动车站将即将逃离的文某、郑某两人抓获。

  经过审讯,熊某、文某、郑某等人均供认,他们与在逃的赵某(化名)、陈某(化名)结伙预谋实施抢劫,并杀害出租车司机吴师傅。

  年龄最大才18岁5名凶手4个未成年

  乐清警方介绍,这5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外来人员,其中熊某、文某、赵某、陈某均为湖北人,都还只有16岁,年龄最大的郑某是湖南人,也才18岁。

  文某、郑某和熊某三人交代,11月24日下午,暂住在温州城区的文某、赵某和陈某三人来到乐清,找暂住在乐清磐石街道的熊某玩,期间,4名同样手头拮据的嫌疑人商议实施抢劫,并电话联系身在福建的朋友郑某到乐清共同犯案,郑某同意了。

  24日晚9时许,郑某从泉州到了北白象,5人准备了三把水果刀藏在身上,开始了他们的抢劫计划。起初,5人在街上物色,打算抢劫夜间独行的单身女性,但找不到合适的目标。半夜时分,五个人逛到柳市地段,见柳黄路农行附近停了许多出租车,萌生了打劫司机的想法。

  他们盯上了吴师傅驾驶的出租车,并上了车,当出租车行至薛宅村路段时,嫌疑人佯称要小解让司机停车,并对吴师傅实施抢劫,但遭到吴师傅的激烈反抗,用凶器割伤吴师傅脖颈部位之后,5人仓皇下车逃窜。警方提醒

  夜间行车还请注意安全

  出租车司机要积极采取措施增强安全防范,比如按规定安装报警显示装置、金属隔离网或其他防护罩、定位系统和视频监控功能行驶记录仪;不要随身携带太多的钱财、首饰和名贵手表等贵重物品;跑长途或夜间到郊县、偏僻地区,出发前可当着乘车人员的面,与公司、同行通电话、打招呼,说明要去的方向和目的地,必要时要有陪乘人员一同出车;对于高价租车、不讲明具体下车地点的乘客,要格外警惕,经常观察后视镜,注意乘客的举动。遇到被劫持等危急状况,应尽快将信息传送出去,比如可以采取频繁变换车辆灯光等方法引起警察、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注意,积极争取救助实现脱险;当现场条件确实无法脱险的情况下,考虑尽量满足嫌疑人的要求,记住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等,于脱险之后立即报警,切勿做无谓的抗争,毕竟钱财可以失而复得,生命却不能重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