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财长等三名新内阁部长人选出炉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1-28 05:55:0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圣保罗11月27日电(记者莫成雄)当地时间27日下午,巴西总统府公布三名新内阁部长人选:若阿金·莱维(Joaquim Levy)将出任财政部长;尼尔森·巴博萨(Nelson Barbosa)将出任计划部长;亚历山大·汤比尼(Alexandre Tombini)将留任中央银行行长。

  据巴西媒体报道,下午,上述三位新内阁成员在巴西利亚举行新闻发布会。新财长若阿金·莱维表示,他将团结新的经济团队,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振巴西经济。他的目标是,2015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要达到1.2%,2016年和2017年增长率达到2%。“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是靠信心。”他说,巴西过去20年的发展为实现这些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莱维1961年出生于里约热内卢,毕业于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1992年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6年曾任巴西金库管理主任,他通过审查花费和重组债务结构等措施,成功提升了巴西投资评级。现为巴西布拉德斯科银行资产管理部总裁。

  新计划部长巴博萨对媒体称,他将致力于提高联邦政府公共支出的效率,为巴西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他说:“我会与其他部门共同努力,严格控制通货膨胀,财政稳定,千方百计振兴巴西经济。”

  巴博萨1969年出生于里约热内卢,1992年毕业于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曾在美国圣弗郎西斯大学任助理教授。他曾在巴西多个学术机构和联邦政府部门任职。2011年至2013年曾任巴西财政部执行秘书。

  央行行长汤比尼将留任。他表示,维护巴西金融稳定是当前首要工作,他认为新经济团队在交接过渡期要注重控制通货膨胀,稳定财政和创造就业机会,致力于新一轮经济增长。

  汤比尼1963年出生于阿雷格里港,1984年毕于巴西利亚大学,1991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11年1月出任巴西中央银行行长至今。

  2015年1月1日,新一届巴西联邦政府将宣誓就职。(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