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筛查发现 鹿城最年轻艾滋病感染者仅17岁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张雅丽 2014-11-28 07:34:16
核心提示:鹿城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男男同性恋占了较大比例,今年发现的最年轻的艾滋病感染者仅17岁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昨日,记者从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鹿城辖区内已设置了48个艾滋病监测点,男男同性恋者已成为艾滋病主要感染人群。今年该区通过一项“男男同性恋新发感染干预研究项目”,共有454人主动参与了艾滋病筛查,艾滋病主动筛查率首次超越了被动检测人数。

  昨日,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温州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这是今年该中心进校园活动的第九站。

  “艾滋病病毒一旦感染,就无法康复,近年来鹿城区艾滋病的感染者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我们只能将关口前移,在学生群体中普及艾滋病的知识。”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鹿城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男男同性恋占了较大比例,今年发现的最年轻的艾滋病感染者仅17岁,由于社交网站和交友软件普及,艾滋病的防控工作较过去难度更大。

  今年鹿城区启动了一项“男男同性恋新发感染干预研究项目”,由志愿者带领男男同性恋人群进行健康宣教,并鼓励其周围的高危人群一起参与活动。通过该项课题的研究,454名高危人群主动参与了艾滋病病毒筛查,该群体以20~32岁的年轻人以及40~55岁的中年人居多。鹿城区主动参与艾滋病病毒检测人群首次超过被动检测人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