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34小时破劫杀的哥案 五名少年劫匪三人已落网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叶雄伟 林腾龙 周爽洁 2014-11-28 07:29: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害死的哥吴师傅的五名劫匪,已有三人被警方抓获,漏网的两人正在全力缉捕中。

  他的妻子还是想不通,老实巴交的丈夫为什么会遭此噩运,遇上这样的“乘客”,更让她想不通的是,这五名劫匪年龄最大的才18岁,最小的仅16岁,“这些孩子怎么会这么狠,他们的爸爸妈妈呢?”

  而让人毛骨悚然的是这些“孩子”的计划,他们因缺钱临时起意,组团抢劫,在大街上逛了几个小时,一直在找夜行的单身女性,由于找不到合适的目标,才把黑手伸向出租车司机……

  昨天,温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乐清警方披露了案件发生及侦破细节,他们用34个小时的不眠不休,成功破案抓获主犯,藉以告慰吴师傅以及家人。

  A视频调查

  天眼背后有多双慧眼

  盯出五疑犯逃跑轨迹

  11月25日凌晨3时许,乐清柳市的杨先生,驾驶车开到进港大道薛宅村段,突然,他看到捂着脖子的吴师傅在不远处拦车,还没等杨先生发问,对方直接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爬上座位后说:“我刚刚开车遭五个年轻人抢劫!”

  杨先生连忙驶向柳市三医,并拨打110报警,可吴师傅还是因抢救无效身亡。

  命案的发生引起了温州市公安局、乐清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乐清警方也在第一时间,由乐清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蒋荣国牵头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经现场勘查,并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警方发现,当天凌晨3时33分40秒,吴师傅在路边停车,约20秒钟后,他捂着脖子从车内跑出,车内五名男青年也下车快速往北部跑去,过程很短。

  民警进行双向追踪,终于发现五名嫌疑人是在柳市柳黄路农行附近上的出租车,此外,这五名嫌疑人在作案后,一路逃跑,在当天凌晨4时13分进入七里港……

  通过对这些线索的拼接、分析,警方成功研判出了犯罪嫌疑人逃跑的轨迹。

  B车站缉凶

  汽车站露脸声东击西

  狡猾嫌犯动车上落网

  前天下午2时许,乐清警方顺着嫌疑人逃跑的轨迹,在乐清磐石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经审讯,熊某对其伙同文某、郑某等五人预谋实施抢劫,并杀害吴师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对于其他四人,警方发现,有两名犯罪嫌疑人于当天清晨逃离温州,而文某、郑某两人则尚在温州市区,为了防止文某、郑某两人逃离,警方对市区各交通站点开展布控,并对西、南两个方向的交通要道设卡拦截。

  办案民警说,能成功抓获文某、郑某实属不易,抓捕过程也很惊险,这两人很狡猾,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还给警方演了一出“声东击西”。

  据了解,警方在布控过程中,原先发现文某、郑某两人出现在温州汽车南站,可当警方赶到时,两人却失踪了,直到当天下午5时许,才在温州(南)动车站出现。随后,民警立即赶往温州(南)动车站,并在动车上将两人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当时两人已经上车,如果再晚两三分钟,他们就会逃走,会给抓捕工作带来困难。

  C抢劫计划

  寻找夜间独行女不获

  变计划抢劫的哥钱财

  据文某、郑某和熊某交代,11月24日下午,暂住在温州市区的文某和逃跑的两名嫌犯来到乐清磐石,找熊某一起玩,其间,由于缺钱,众人商议实施抢劫,并电话联系身在福建的朋友郑某,请他来乐清一起作案。

  当晚9时许,郑某从福建到了乐清北白象,五人准备了三把水果刀藏匿在身上,实行抢劫计划。

  起初,五人在街上物色夜间独行的单身女性,可逛了几个小时还是找不到合适的目标。

  当五个人逛到柳市,看见柳黄路农行附近停了许多出租车,就萌生了打劫的哥的想法,而吴师傅不幸遇到了他们。

  假装谈车费后,五人坐上出租车,行至进港大道薛宅村路段时,犯罪嫌疑人佯称要小解让吴师傅停车,乘机实施抢劫,在遭到了吴师傅的激烈反抗后,用凶器割伤吴师傅颈部。

  民警介绍,这五人割伤吴师傅后,没敢抢劫财物就逃跑了,吴师傅的财物事后被当成证物由警方带走。

  D吴家求助

  不忍让三个孩子辍学

  望好心人来帮帮她们

  熊某、文某和逃跑的两人均为湖北人,年仅16岁,郑某系湖南人,今年18岁。他们都没正当职业,没有固定的收入。

  警方称,这是一起偶发的案件。5人中的文某、郑某、赵某、陈某四人的落脚点都不在乐清,并且文某、赵某、陈某等人曾经在温州其他县(市、区)实施过未遂的抢劫案件,这次到乐清作案,是流窜性质的。

  目前,警方已经派出追捕组追捕两人。

  就在前天,记者手机上收到5条短信,其中4条是空短信,最后1条是求助短信。

  的哥吴师傅妻子毛女士说,丈夫生前一直叫她做人要有骨气,可她实在是没办法了,她不忍让三个孩子辍学,她希望有好心人来帮帮她们。

  毛女士的亲友告诉记者,她不太会用手机,前四次编辑好求助短信后,觉得难以启齿,便把短信删掉,退回主页面,可她不知道,其实每次她按的都是发送键。

  读者朋友,如果你想帮助吴师傅一家,请拨打88908890联系我们。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