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藏医抵温学护理 温州援藏打造撤不走的医疗队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郭乐燕 2014-11-28 08:08:5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扎西德勒!昨晚,来自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和平藏医院的四位女藏医飞抵温州,作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又一批来自藏区的学员,她们将在温州进修半年。

  “坐飞机累吗?”“你们饿了吧?”……一句句关切的话语迎接着四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此前在眼视光医院已进修三年的两位藏医同胞为师妹们献上鲜花。而她们也给温州的热心人带来了珍贵的礼物——藏区特产糌粑和酥油。

  说起在温州的打算,院长四郎翁姆目光朴实而坚定,“在温州学好本领,回到家乡帮助当地百姓。”这是她们对自己的承诺,也是藏区百姓对她们的期望。

  一手组织专业医疗队进藏救助,一手开展医疗人才培养,来自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人民医院的洛绒扎西和格乃桑登,就是该校首批来自藏区的学员,通过3年定向培养,让他们熟练掌握眼科诊疗技术,能在当地独立开展眼科手术和眼科病的治疗。

  据了解,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已为四位女藏医量身制定了一系列学习计划,她们将在眼视光医院学习基本的眼科诊疗,之后再分派2人分别学习助产师和内科护理方面的专业知识,这些专科都是当地医疗最迫切需要的。

  同时,对于四位女藏医在温期间的生活起居和各项花费,院方与温州仁心公益组织都做好安排,免去她们的后顾之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