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监督员为浙江新闻行业“挑刺” 优秀代表获表彰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2014-11-28 20:07:1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编辑/沈正玺)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省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工作总结表彰会上,李志成、吕志强等10名优秀监督员得到表彰。65名特聘监督员则接过聘书,他们表示,将努力找准切入点,把握监督工作准确度;善于抓本质,增强监督工作公信度;练好基本功,激发监督工作灵敏度。

  “社会监督员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统筹兼顾,敢于亮剑,用于发声,用‘望远镜’和‘显微镜’识别真善美,揭露假恶丑,为抵御低俗化、庸俗化、媚俗化垒起一道道防护墙,拉响一次次警报器。”在表彰会上,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鲍洪俊这样评价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员的重要作用。

  2004年,在全国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伊始,浙江独创的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制度应运而生。10年来,社会监督工作与弘扬时代主旋律同声,与新闻行业“三贴近”“走转改”同行,与媒体多元化趋势同步,有力地维护了媒体的公信力。

  据了解,社会监督员来自社会方方面面,担任这一工作都是义务兼职,不取报酬,在监督过程中关注和了解新闻事业发展动向、新闻队伍现状等,学习新闻业务知识,从新闻“门外汉”逐渐成长为业内专家,监督质量也不断提高。

  这支队伍成立开始,浙江省记协就创办了《新闻行业社会监督简报》,及时反映社会监督员发现的问题及批评建议,上报有关部门,下发各级媒体。10年来,简报共推出161期,内容涵盖媒体舆论导向、新闻报道真实性、媒体的格调和品味、广告发行、行业作风建设、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等全方位内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