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实验中学建校70周年 校史馆开馆(0/0)

5秒

  温州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戈月素 郑大转)11月29日上午,春草池畔处处洋溢青春气息,中山书院嘉宾满座欢声笑语。上午10时,在校歌《英才出少年》的奏唱中,温州市实验中学建校70周年校史馆开馆典礼隆重开幕。武警部队少将叶松海先生、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先生、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笑华女士、浙江丽水学院院长周湘浙先生、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先生及老领导、老校长、各界校友、退离休教师、联盟学校校长、校教育基金会理事等500多人出席了大会。

  吴君宏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建校七十年的风雨历程,从校风、学风、核心教育观以及校园文化的角度对所有参与学校建设,为学校付出心血的领导、老师、学生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希望校史馆的建立能够在见证历史中激励后学、再创辉煌。

  校友代表徐永光先生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实验中学的经历,回忆起年轻时的美好,也回顾了文革时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他希望在高考指挥棒和市场经济的夹击之下,实验中学能够注重学生的人格养成、性情培养,创造力的激发和身体的锻炼,希望学子能够自由、快乐地生活,让创造性思维得到发展。

  温州市教育局长郑建海先生抚今追昔,用责任、爱心和创新三个词语,高度肯定了实验人所具有的情怀、品质以及在各个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实验的未来充满信心。

  大会的高潮是校史馆开馆启动仪式。一把钥匙打开了校史馆,也开启了同窗情、师生谊。钥匙辗转于分别代表不同时代的校友叶秀霞、林瑞荣、池丛文的手中,最终传递到两名学子手里。知识的传递,精神的传承,在实验中学,就这样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最后,陈笑华女士、叶松海先生、林卫平先生、陈明鉴先生、张淑琴老师上台代表大家共同见证校史馆的开启。当老局长、老校长林卫平先生把钥匙插进启动球,“七秩春秋创伟业,同心同德向未来”的字眼在瞬间闪耀,熠熠生辉。

  校史馆记载着实验中学的变迁与发展,印刻着实验人坚定而又明晰的脚印,留下了历届学子青涩而又明媚的青春。而实验中学,走过岁月沧桑,走过人来人往,依然欣欣此生意,经冬犹绿林。

  留影坊、制作坊、展播坊、学生秀场、办学成果展、祝福树,处处留下校友的身影,还有不少今年刚从母校毕业的校友闻讯而来,激动不已。他们拍照留念,制作校庆徽章,一同分享母校生日的喜悦,并在祝福树上写下深深的祝福语。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