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将终审裁决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1-29 17:17: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9月27日,埃及开罗,前总统穆巴拉克抵达开罗郊区一个警察学院内的法庭,将就其涉嫌谋杀示威者的罪名接受判决。法庭宣布,将对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涉嫌谋杀一案推迟至11月29日宣判。

  中新网11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当地时间29日再次出庭,因其2011年涉嫌谋杀数百示威者接受终审判决。

  当天,86岁的穆巴拉克从一家军队医院坐飞机抵达庭审现场,他身穿服刑的蓝色衣服,被推进法庭内的铁丝网笼内。

  如果穆巴拉克此次被判无罪释放,他也不能回到家中。此前,穆巴拉克已经因为一个腐败案件被判三年监禁,目前刑期尚未结束。

  除穆巴拉克外,还有7名前政府高级官员也将接受裁决。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则将接受腐败指控。

  穆巴拉克的终审判决本应在9月27日作出,但主审法官推迟了宣判日期,他表示,在重审后,他还未完成此次裁决的审判理由。

  另据报道,在穆巴拉克受审当天,开罗郊区加强了安保,5000名警察部署在周边。

  据悉,穆巴拉克出身军旅,他曾参加第三次中东战争指挥空战,并在1972年至1975年间担任埃及空军司令、国防部副部长以及武装部队总司令等职。

  1975年4月,穆巴拉克出任埃及副总统,1981年10月当选总统。此后,他先后四次蝉联总统。2011年2月11日,在18天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压力下,穆巴拉克被迫辞职,结束了长达近30年的执政。

  由于涉嫌滥用权力、腐败及谋杀示威者等罪名,穆巴拉克自2011年8月开始受审,这也使他成为了埃及历史上首位受审的国家元首。

  2012年6月,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并被送至埃及托拉监狱医院服刑。入狱后,穆巴拉克健康状况急剧恶化,被转入马阿迪军事医院接受治疗,健康状况好转后,又被转回至监狱医院。

  2013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穆巴拉克等人的上诉请求,宣布重审穆巴拉克案。8月13日,穆巴拉克发言为自己辩护,表示自己从未下令向示威群众开枪。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