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防长称决心加强军事潜力 尚无计划加入北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1-29 17:42:2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据俄媒报道,瑞典国防部长胡尔特奎斯(Peter Hultqvist)28日表示,尽管瑞典目前尚无加入北约的计划,但决心加强本国的军事潜力,并加深与邻国的合作。

  胡尔特奎斯在访问立陶宛时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提高瑞典的军事潜力,加强与邻国的关系”。他补充道,瑞典一直寻找密切合作伙伴和与波罗的海地区的国家情报交流。

  胡尔特奎斯当天同时表示,该国政府与北约关系密切,但目前尚无加入北约的计划。不过,“非北约国”瑞典于9月初与北约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同意瑞典加入北约的军事训练,并规定在北约在紧急状况下给予瑞典军事援助。

  此前媒体报道,瑞典军方宣布在距离首都斯德哥尔摩只有50公里的波罗的海海域发现“外国水下活动”,并且出动军舰、直升机展开大规模搜索。然而,瑞典方面却没有指明是哪个‘外国’在‘活动’,很多怀疑都指向俄罗斯。这次搜索行动被指是冷战后瑞典最大一次规模的军事动员。

  对此,俄方再三否认该怀疑,称俄罗斯海军潜艇按计划在世界各海域执行任务,“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和突发事件”。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说,俄罗斯小型或超小型潜水艇不可能出现在瑞典水域,因为俄罗斯海军战斗编队中根本就没有这种潜艇。

  一周后,瑞典官方宣布取消在波罗的海对“可疑外国潜艇”的搜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