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女子病发就医途中瘫倒 小伙背起她就往医院跑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骁 2014-12-01 06:52:53
核心提示:吴女士突发心脏病,在去医院的路上瘫倒在地。一名路过的年轻小伙子闻讯后,二话不说将她背了起来,一口气跑了五六百米将她送到医院急诊。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现年44岁的新温州人吴女士突发心脏病,在房东陪她去医院的路上瘫倒在地,危险随时发生,一名路过的年轻小伙子闻讯后,二话不说将她背了起来,一口气跑了五六百米将她送到医院急诊,使她转危为安。

  这名好心小伙是谁?病愈的吴女士寻找未果时,拨打新闻热线求助,医院治愈心脏病,还有个“心病”未遂,叫记者帮她完成心愿,出院前一定要找到好心小伙,要当面对他说声谢谢!

  求救送医途中瘫倒在地 陌生小伙背着她疾走

  吴女士来自江西,在市区锦绣路世纪联华超市上班,租住在市区横渎附近。

  11月12日晚上9时许,下班回家的吴女士,突然感到胸闷、气短,全身乏力,身体非常地不舒服,独自一人在家的她,便吃力地喊着房东周阿姨的名字,住在她楼上的周阿姨赶紧跑了下来,见状,赶紧搀扶着她就近前往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

  她们刚从家中出门走了几十米远,到锦绣路与惠民路交叉口附近时,吴女士面色苍白、冷汗直冒……她扶住了停在路边的一辆车子,对房东周阿姨说:“真的走不动了,不行了,不行了。”说着,她就瘫倒在地。

  周阿姨见此,慌了,四处观望求救,夜晚过往行人并不多。“前面那位小伙子,这里有人病倒了,快来帮帮她。”突然,她隐约发现前面有个小伙,便呼叫他来帮忙。

  这名小伙闻讯后便跑了过来,二话没说就背起她往医院跑。

  几分钟,小伙将吴女士背到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室。由于送医及时,吴女士很快脱离了危险。

  经医生诊断,吴女士这次发病原因为风湿性心脏病,因导致了心脏功能不全,才出现了上述症状,所幸及时送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该患者的病情已有所稳定。

  感谢

  心脏病痊愈再治“心病”

  “谢谢”两字完成心愿

  这两天,吴女士病愈可出院了,可她的“心病”却还没有好。住院治疗半个多月来,她时刻都会想起这件事,她要找背她送医的救命恩人好心小伙,当面道声“谢谢!”

  吴女士说,当时她因身体不适,神智很模糊,只记得背她的小伙有些微胖,也没看清他的脸。被他一路背到急诊室后,听周阿姨事后说,这小伙对医院很熟悉,可能是医院的员工。

  11月28日下午,刚打完针的她,在丈夫的陪同下“溜”出了病房,夫妻俩来到了急诊室,向医护人员打听那个小伙子是谁,叫什么名字,医护人员根据她的描述,听后都笑了笑,但没有告诉她那名小伙子是谁。

  无奈之下,吴女士拨打新闻热线求助,请记者帮忙完成她的“心愿”。

  吴女士说:“我每天都经过医院附近这条路去上班,知道当时那地点距离医院至少有五六百米的路,我的体重一百来斤,他这一路将我背到医院,估计把他累得够呛了。”

  房东周阿姨也说,这个小伙子真是好人呐,背着吴女士一口气抄了近路跑到了医院。在路上,问他叫什么,是哪里人,他都没回答,只是到了医院急诊后,他交待好后便离开了。”

  正能量

  谁碰到都会伸援手

  况且还是医务工作者

  这名小伙子究竟是谁?记者来到了该院急诊科,经过一番打听,才知道他是该院检验科的一名医务人员,叫林贵,今年25岁,乐清人。

  前天上午8时,记者在该院儿童门诊楼一楼血液检验窗口看到了正在上班的林贵。说起这件事情,林贵倒显得很“淡定”,他说:“这没什么的,举手之劳而已,谁碰到都会帮上一把的,再说这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

  回忆起当时,林贵说:“那天我是参加同学聚会回来,坐车到了横渎公交站下车准备往宿舍走,当时我没看到她们,后来是其中一人叫他,我才跑回去看,刚开始(吴女士)叫我扶着她走两步,我扶着她只走了两三步,她说实在走不动了。那我说,我背你去医院吧!到了急诊后,我就去叫了急诊医生,说了几句,因为急救我不会,帮不上忙,后来就回去了。”

  林贵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从小到大,他还是第一次背人,确实有点累,到了急诊室后,他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回到宿舍,他跟几个朋友在微信里说起了此事,居然还收到了几十个“赞”。

  前天上午,吴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见到了林贵,吴女士连着说了好几声“谢谢”(如图)。由于林贵工作比较忙,吴女士没有过多去打扰他。

  吴女士说,她已经写好了感谢信,好好点赞社会正能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