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单跨境人民币资金 集中运营业务落地温州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李克坚 2014-12-01 10:32:01
核心提示:近日,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和青山控股集团联合提交的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备案申请成功获得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批准,这标志着浙江省首单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正式落地温州。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和青山控股集团联合提交的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备案申请成功获得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批准,这标志着浙江省首单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正式落地我市。

  为便利投融资汇兑业务,推动资本项下可兑换有序开放,国家外汇管理局于今年6月正式出台《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规定》,中国人民银行也在近期出台相关政策。政策的出台有助于大型跨国集团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运营管理效率。

  为配合做好政策宣传与落地,中信银行总行前期专门举办了跨境现金管理业务研讨会,向受邀的“走出去”跨国企业解读政策要点、分析政策带来的便利,并促成了与中国南车财务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浙江青山控股集团等多家企业率先开展合作。

  中信银行张强副行长表示,中信银行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差异化、专业化、多元化跨境服务方案,期望中信银行作为“贸易及跨境金融服务商”与企业携手推进跨境现金管理业务的合作与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