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共同点亮红丝带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4-12-01 14:31:4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加载视频hellip;

  2014年1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出席活动

  网友拍到彭丽媛

  11月30日,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国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文康,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王恩哥等出席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国家卫生计生委防治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教授。

  今年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活动主题仍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英文主题为Getting to Zero),副标题为“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控制艾滋”。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全社会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广泛动员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集中各方面力量打好防艾攻坚战,全面完成“十二五”防艾工作目标,控制艾滋病流行。

  王国强介绍了近年来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汪鸿雁介绍了共青团中央在青少年艾滋病防治领域开展的系列活动。张文康介绍了“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活动”的主要内容。红丝带基金宣传大使白岩松和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青年志愿者一道告诫青年学生爱惜自己,爱护别人。蒋雯丽和受艾滋病影响儿童表演了对白诗朗诵《爱你的人》。北京大学的学生展现了志愿者在行动的青春风采。参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活动”。活动聘请了16位热心公益事业的文艺、体育等领域公众人物担任防艾校园行活动的“红丝带健康大使”。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同主办。来自指导、主办、协办及支持单位,部分省份卫生计生机构的代表,14个省团委和16所大学团委的代表,地坛医院和佑安医院的代表,受艾滋病影响人群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等约400人参加了活动。

  另据消息:彭丽媛参与拍摄艾滋病反歧视公益片《永远在一起》

  彭丽媛十分热衷公益事业,尤其在防治艾滋病的各种公益活动中,近几年来常见到她的身影。2006年年初,彭丽媛成为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后不久,即到安徽阜阳探访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的200多个孩子,还亲自把当时年幼的高俊抱在怀里喂饺子。2008年3月,彭丽媛曾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呼吁加强对艾滋病致孤儿童社会心理关怀。2011年6月,彭丽媛被世界卫生组织任命为该组织的“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更加专注公益活动,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夫人成为国际性公益活动的代言人。

  2012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正式发布了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呼吁更多人关爱、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为抗击艾滋病作出贡献。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卫生部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参加了活动。彭丽媛是当年的艾滋病反歧视公益短片《永远在一起》的主角之一,短片主题曲《爱你的人》也由她演唱。短片中的11岁感染者高俊,因父母感染艾滋病去世而成为孤儿。他一直称彭丽媛为“彭妈妈”。在短片中,她与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们一起弹钢琴、唱歌、画画、踢足球,蹲下来为孩子绑鞋带,画面充满了温情和母爱。

  这并非彭丽媛在防艾宣传中第一次出镜。2011年她参与拍摄了公益广告《没有歧视,我们在一起》,并同样出席了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分享志愿者的经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