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消灭666条垃圾河 黑臭河治理超额完成任务

来源:人民网作者:2014-12-02 14:01:43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召开的温州市“五水共治”第五次现场会通报,温州666公里垃圾河已全部消灭;黑臭河已整治394公里,分别占省、市年度计划的263%和147%。垃圾河清理全省排名第一。

  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说,虽然温州今年黑臭河整治总的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但列入今年整治计划清单内的整治任务完成进度不够快。据了解,黑臭河整治任务中,生态园与经开区整治进度相对滞后;文成县、泰顺县、洞头县已全面消除黑臭河。

  陈一新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黑臭河的整治力度:一方面对黑臭河沿岸排污口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溯源倒查岸上污染源头;另一方面还要加快推进黑臭河沿线的“城中村”改造,“城中村改造的次序,要配合黑臭河的整治,整治到哪里,城中村就要改造到哪里”。据介绍,黑臭河污染未能根治的主要难点,在于城中村黑臭河整治问题,治理难度非常大。

  大会上,陈一新对黑臭河整治进度,提出了明确目标:“到明年底,全市黑臭河整治完成条数要力争达到80%以上,城区内的238条黑臭河要基本消灭。”

  陈一新说,通过一年多来的实施,温州推进“五水共治”形成了广泛共识,工作力度越来越大,氛围越来越浓厚。

  据介绍,今年9月份,温州市统计局在8个县市区随机抽取了170个沿河村居的部分居民,进行“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测评,群众的总体满意度为80.4%,其中对垃圾河整治工作满意度为81%。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