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信用协会举行成立大会 市长:我因诚信而来

温州市信用协会举行成立大会 市长:我因诚信而来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4-12-03 07:23:00
陈金彪市长说,在温州,如此重要的信用领域,却一直缺乏一个社会团体。因此,“信用协会”的成立,恰恰弥补了这一缺憾。

市长陈金彪向市信用协会会长郑雪君授牌。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信用协会成立,市长陈金彪到现场,发表即兴演说,回顾了温州信用建设进程的“曲折史”,并感言:我市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将成为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的巨大的、内在的精神力量。现场听众无不动容。

  上午10时,成立大会的投票选举环节刚刚结束,陈金彪市长踏入会场当中,在主席台上一落座,他便说:“今天,我之所以参加这次成立大会,是因为这是诚信协会,我是为了诚信而来。”

  在会议主持人、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结束发言后,陈金彪市长幽默地向主持人“申请”:“今天,我本来没准备讲话,但实在很有感慨,我请求现场发言,想讲几句。”会场里顿时笑声一片。

  而后,他发表了意味深长的即兴演说,缓缓而言:“27年以前,武林门的一把火,把信用两个字深深烙在我们每一个温州人的心坎上。13年以前,“诚信日”的设立把信用两个字高高悬挂在温州城市的门面上。3年以前,局部金融风波让我们骄傲的温州人受到了深深的伤害。温州因信用而荣耀,也因为信用受到挫折。信誉对我们温州人,对于温州这个城市来讲,实在重要。”

  他说,各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行业协会、团体组织,而在温州,如此重要的信用领域,却一直缺乏一个社会团体,因此,“信用协会”的成立,恰恰弥补了这一缺憾。为此,他倍感欣慰。

  他特别提到,温州信用体系的建设,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信用体系不仅需要政务诚信、社会诚信、商务诚信和司法公信,还要进一步倡导全民讲信用,只有这样,社会的信用体系才会完善。因此,我们打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离不开个人的诚信,要让诚信,成为每个人的自觉和自律。我相信,当诚信成为温州市民内心的共同认同点,成为每一个温州人的共识和自觉时,将成为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的巨大的、内在的精神力量。”

  陈金彪市长的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会场上掌声不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