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治堵交出漂亮成绩单 15条“断头路”已全打通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吕进科 2014-12-04 07:06:46
核心提示:15条“断头路”│惠民路铁道卡口是怎么打通的
查看评论

 

瓯海区国鼎路往南延伸的道路已经通车。温都记者 姚卡/摄

  温州网讯 路走着走着“断了头”,这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而这些“断头路”,往往成为城市道路的“堵点”。

  这几年我市大力推进道路设施建设,组织实施“建环线、打卡口、接断路”专项行动,“断头路”因此纷纷“出头”。11月27日,惠民南路这条曾经的“断头路”也完成拓宽改造,实现了南北畅通。

  昨天,记者从市治堵办获悉,从2013年7月到今年年底,已有15条“断头路”打通,另有7条计划于年底打通。

  窄窄的机耕路变成了大马路

  昨天下午3时许,国鼎路、六虹桥路红绿灯前排起了长队。“你看,车子现在这么多。”胡建杰说,他公司门口的国鼎路“断头路”一个多月前被打通后,这里的车子激增,已经开始出现堵车现象。

  胡建杰5年前在这里租下厂房,开了一家做童鞋的鞋企,叫奔仔鞋业。

  当时,国鼎路在他的公司门口“断”了。南北往来,要想从国鼎路走,只有一条窄窄的机耕路。百度地图上的国鼎路还是过去的模样,还没过金温铁路就断了,与南边的上河乡路隔着一大片农田。

  那时候,这里的路窄,车子也少。24路、45路的公交车都把终点站设在这个地方。胡建杰厂里生产的童鞋如果要运到潘桥货运市场,一般会走娄桥大街。但现在,他们改为选择国鼎路,“现在快多了。有了这条路,交通更方便了,这是政府为民办的一件实事。”

  企业拆除大门和保安亭,为施工腾空间

  昨天下午,施工人员在奔仔鞋业门口砌砖建大门。为了给国鼎路打通腾出施工空间,该公司紧邻国鼎路的大门及保安亭都曾被拆除,厂区往里面退了约7米。现在国鼎路已经完工,该公司开始重建大门。

  胡建杰说,道路施工对企业的生产会有一些影响,但这个工程是给群众带来方便的民生工程,他愿意为打通“断头路”尽自己的一份力。

  国鼎路(穿越金温铁路部分)全长605米,属于城市次干道,总投资1.3亿元。这个去年年底动工的“断头路”工程,工期近一年。新建好的国鼎路双向四车道,金温铁路在国鼎路上空交叉而过。

  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国鼎路与金温铁路有两次“交集”,这是工程的难点之一。瓯海区住建局副局长朱迎乐介绍,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包括如何保证施工不影响铁路的正常运行。为了保证火车通行不受施工影响,他们对可能影响铁路的施工部位先加固再施工,施工时如有火车经过,打桩等作业要停下来。

  一年多打通22条“断头路”

  自温州实施治堵工程以来,很多市民发现,市区像国鼎路这样的“断头路”越来越少。

  由市治堵办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7月至今,市区共开工22条“断头路”工程,目前蛟尾路、江滨A线东段、涌金路西延等15条“断头路”已经完工,文昌路、蛟凤北路、呈祥路等7条计划今年年底完成。

  根据《2014年温州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我市加快推进园区路、温州大道东延、新双南线、中兴大道暨综合管廊、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广化路南延、瓯海大道西延工程、环山南路、瓯江路东延、环山北路等城市主干路建设。新建改造城市道路30公里以上,开工30公里以上;打通“断头路”5条以上,开工5条以上;建设立体过街设施4处,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点10处以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