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举办反邪教法治宣传周

2014年12月04日 16:57:30来源:鹿城区610办公室
核心提示:12月3日,鹿城区、滨江街道防范办在芳园社区文化礼堂举办反邪教法治宣传周暨反邪教警示教育园启动仪式。

  为了在全区深入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周(12月1日至12月7日)活动,广泛宣传宪法对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等方面的条规,普及反邪教法治知识。12月3日,鹿城区、滨江街道防范办在芳园社区文化礼堂举办反邪教法治宣传周暨反邪教警示教育园启动仪式。市防范办副主任到会,芳园社区老人协会会长宣读反邪教倡议书,区防范办主任、芳园社区主任讲话,滨江街道党工委领导主持,仪式上社区主任介绍反邪教警示教育园布局。该警示园位于上陡门老住宅,居住人群多为老年人,该警示园设有“一亭一墙二廊”(“一亭”是鹿鸣亭,匾额由书法家书写;“一墙”是反邪教宣传墙画,共21面,内容既有邪教特征、种类、防范邪教的方法等,还纳入四种国家体育局推广健身气功,即六字诀、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图文并茂的进行宣传,引导民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廊”有反邪教对联13幅、一字一人生、拆字做人16幅和6幅名人墙画置于亭顶。)以适宜老年人生活的气功、健身、一字一人生、人物画为内容,警示园的建设既丰富了老年人晚年气功健身活动,又以一种亲民的方式向老年人普及反邪教知识的重要性。

  启动仪式后,在鹿鸣亭前的广场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现场,悬挂第六期“依法治理邪教,共建平安家园”喷图,选取了邪教违法犯罪七个典型案例供市民分析、批判。悬挂300余条反邪教五彩旗,8条横幅,群众纷纷在《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横幅上签名承诺。活动现场有社区文体团队的锣鼓、秧歌舞,场面气氛热闹,同时,现场提供一系列咨询服务,有反邪教知识、法律、平安、计生、卫生、禁毒、劳动保障等咨询,把反邪教法治教育与服务群众融为一体,实实在在地把法治意识印入群众心中,使反邪教法治文化在基层生根发芽,为依法治邪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800余份,反邪教疑问咨询60余次,展出反邪教展板20块,有约500人参加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