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最迷心眼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瞿冬生 2014-12-10 14:44:11
核心提示:一叶障目,利令智昏。耕耘收获,均有定律。痴心妄想,适得其反!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永嘉县第十四届寒兰博览会日前在上塘举行,全国各地兰友携1300多盆寒兰参展。据介绍,来自日本的兰花专家川崎贞朗在博览会上购买了多盆寒兰……由此可见,永嘉兰展,声名远播,效益显现。

  兰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与梅花、菊花、水仙并称花草四雅,入诗入画,备受推崇。兰花,虽与草木为伍,却不失高雅。古人把情深意厚的好友比作兰友或兰谊。千百年来,兰花成了人间美好事物的象征,故爱兰者无数。兰花家族,极其庞大,大江南北,有千余种。若在此处,详解细说,科普兰花,无有资本。无本“买卖”,不做为好。心之所虑,惟有两点——

  一、莫要竭泽而渔。兰花,又名兰草,或附生岩壁乔木,或长于山间幽谷。物竞天择,兰花与其他植物一同构成当地自然生态。遗憾的是,但凡地球上的物种,在以征服者自居的人类面前,其价值被发现之时,往往就是灭顶之始。野生兰花的命运,即是如此。悲哉,兰花!与其说是兰花的香气与美丽害了兰花自己,倒不如说是人类的无知与贪心害了人类自己。竭泽而渔,何处觅鱼?生态毁坏,何以立足?善待自然,人方安然!

  二、莫想一夜暴富。极品兰花,价值不菲。年年出苗,恰似摇钱。“绿色股票”,诱惑极大。但是,价格背离价值,就会产生泡沫。泡沫一旦破灭,可能血本无归。而泡沫往往来自炒作。人为炒作,行走不远。上年纪七八十年代“炒茶花”“炒五针松”的教训,历历在目。花花世界,最迷心眼。一叶障目,利令智昏。耕耘收获,均有定律。痴心妄想,适得其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