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市场大楼维修暂停 还留着锈迹斑斑的脚手架

来源:温州网瑞安支站作者: 郑旦 2014-12-15 15:15:3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大楼装修,钢管搭在住户出入的通道上,让我们心慌慌。”日前,一名网友向《瑞网议事厅》投诉,位于周湖加油站对面的市人才市场大楼从7月下旬开始维修,至今未完工,脚手架锈迹斑斑,存在安全隐患。前日,记者向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反映后,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已责令施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除,确保周边居民出入安全。

  网友:施工占道,存在隐患

  近日,网友“cccxxxggg”向《瑞网议事厅》反映,市人才市场大楼从7月下旬开始加固维修,本来是说三个月内就可完工,但8月份仅施工了半个多月,工程就戛然而止了,一直停工至今。“现在,大楼外墙搭架用的钢管已锈迹斑斑,占据了附近居民的半幅出入通道,我们每天从底下经过时都提心吊胆的,就怕突然倒塌。”网友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并督促施工方尽早完工。

  现场:线缆密布,居民担心

  前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加固维修的这幢红色大楼已空置,四周搭建着4处钢管脚手架,并围有绿色尼龙网,其中最大的一处脚手架位于进出新湖花园小区的过道上,外围用2米多高的白色木板围住,占据了小半幅路面。在白色木板内,散落着很多砖块、石子。

  当时,家住附近的林女士正领着幼子经过此处。她说,今年7月底,这些脚手架就陆陆续续搭建起来,施工了近1个月。施工过程中,经常有小石子落下来,虽有尼龙网兜着,但总有“漏网之鱼”飞出,附近住户过往时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中招”。“大楼装修我们理解,但希望施工单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尽快完工。”她说。

  正当林女士与记者聊天时,在一旁的陈大妈插话:“你们抬头看,这么多线缆正好在脚手架那里汇集,我生怕施工时出意外。”记者看到,市人才市场大楼与附近住宅楼之间线缆密布,成捆的线缆都汇集至市人才市场大楼2楼的位置,然后再从这里散开。而施工的脚手架正好搭建于此,难怪附近居民要担心。

  部门:责令排查,还望见谅

  据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人才市场大楼是其办公楼,于今年7月20日启动加固装修工程,于8月26日暂告停工。因为在施工过程中,经施工、设计和监理单位多方研讨,认为需要对该楼进行进一步鉴定。根据鉴定情况调查报告,需要对办公楼多处承重柱增加加固项目,工程施工方案需要变更,工期需要顺延。目前,正在办理工程变更增加预算项目等相关手续。

  对于网友反映的脚手架等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已责令施工单位对现场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除,以确保周边居民出入安全。至于因工程变更造成工期延长,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恳请谅解。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