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的阿胶不含驴皮?每克低于0.3元最好不要购买

来源:温州网瑞安支站作者: 欧苗苗 2014-12-15 15:15:3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甜甜的笑容@瑞安日报-报料王:微信圈里很多朋友说便宜的阿胶不能买,不是驴皮阿胶,是其他动物皮制作的,是真的吗?

  记者核实

  “网传的‘便宜的阿胶不能买’提到:在买到的12种阿胶制品中,价格最高为每克3.9元,最低为每克0.15元,相差26倍。经检测,11种阿胶样品都含有其他动物皮。”@甜甜的笑容说:专家介绍,如果产品中含马皮成分,对人体危害很大。目前每克阿胶光驴皮成本就需0.3元,如果售价低于或等于0.3元,可判定为问题阿胶。

  记者查阅了资料,在阿胶来源处明确标注:“马科动物驴的干燥皮或鲜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也就是说,只有用驴皮熬制才能称之为阿胶。

  记者随后采访了温州华东惠仁医药有限公司参茸行经理包春华。“市场上的阿胶鱼龙混杂,仅凭借肉眼是无法辨别是否为驴皮阿胶的,但在价格上能做出大致判断。”包春华说,“目前每克阿胶光驴皮成本就需要0.3元,如果购买成品阿胶的售价一旦低于或与这个价格相持平,就基本可以判定其有问题,大家最好不要购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