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才折翼搅4门神轨迹 有他在恐无今日曼联大腿

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2014-12-16 10:35:1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正所谓“无巧不成书”,在国际足坛也有无数巧合到让人无法相信的例子。本赛季,曾经德国足坛的未来之星、被看做比诺伊尔更出色的“小鹰”阿德勒再一次沦为替补,他的职业生涯再次遇到难题。看到阿德勒的悲剧,人们不禁感叹是不断的伤病毁了他。但事实上,不断的伤病影响的不仅仅是阿德勒,还有当今国际足坛的四大门神:诺伊尔、德赫亚、库尔图瓦、以及切赫。如果不是阿德勒受伤,诺伊尔不会成功上位,德赫亚不会去曼联,库尔图瓦不会有表现机会,切赫现在恐怕也不会成为替补。

要不是阿德勒重伤,当今足坛第1门神或许是他

  阿德勒重伤目送诺伊尔上位 憾别世界杯

  曾经不少人认为阿德勒比诺伊尔更强,但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成为了诺伊尔和阿德勒命运的分水岭,那一年阿德勒饱受伤病影响,最终因伤无缘参加世界杯赛。要知道,当时阿德勒已经是国家队的1号门将,诺伊尔只是3号门将。但是由于阿德勒的受伤,诺伊尔紧急顶替阿德勒担任国家队的首发门神。在南非世界杯上,诺伊尔表现稳定,于是他也在世界杯后从“救火队员”变成了当之无愧的德国新门神。成为德国国门后,诺伊尔也顺利加入了德国第一豪门拜仁慕尼黑,现在更是入选国际足联金球奖的最终三人名单。

  阿德勒曾乃范德萨头号接班 因伤被放弃

  阿德勒的受伤,不仅成就了诺伊尔,还间接成就了西班牙年轻门将德赫亚。原本曼联老帅弗格森一直将稳健的阿德勒看作是范德萨的头号接班人,在范德萨老去即将退役的时候,弗格森希望引进阿德勒作为曼联未来的新门神。当时勒沃库森的高层承认,曼联方面确实很想得到阿德勒,勒沃库森甚至已经和曼联签订了条款,只要曼联出价2400万欧元,就可以得到阿德勒。阿德勒也在采访中承认,曼联是他理想的俱乐部。但因为不断的伤病影响,阿德勒无缘加盟曼联,弗格森引进了马竞的西班牙门将德赫亚。虽然在曼联初期表现马马虎虎,在随红魔历经莫耶斯黑暗赛季后,德赫亚的成长极为明显,本赛季他几乎成了曼联阵中最稳定的球员,没有之一,更被网友膜拜“前场美如画,后场德赫亚。曼联近期取得了6连胜,功劳最大的球员就是德赫亚,他已经连续两个月当选曼联最佳球员,还进入了英超11月最佳球员的候选。本赛季德赫亚已经不止一次拯救了曼联和范加尔。这从扑救次数上就能看出:他16场英超47次扑救,场均接近3个。范加尔已经不止一次在赛后称赞德赫亚的表现,今天的比赛后就再次称赞了西班牙人。

  德赫亚离队库尔图瓦迎翻身 切赫“躺枪”

  德赫亚的离去,则给了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表现的机会。2011年夏天库尔图瓦加盟切尔西,随即便被急需新门将接班的马竞租借走。在马竞效力的3个赛季时间里,库尔图瓦表现出色,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欧联杯冠军、以及欧洲超级杯冠军的荣誉。库尔图瓦也凭借出色的表现顺利回归切尔西,并在本赛季开始担任切尔西的头号门神。库尔图瓦的出彩,也将老门神切赫牢牢摁在了替补席上。可以说,阿德勒的受伤,甚至还影响了库尔图瓦和切赫的命运。

  阿德勒每况愈下已沦为凡人 生涯亮红灯

  影响了众多同行的阿德勒,自己也不好过。自从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后,阿德勒的职业生涯每况愈下。虽然阿德勒仍有一流门将的素质,但他的运气实在有点背。在勒沃库森,阿德勒由于不断的伤病影响逐渐让位给了年轻门将雷诺,在2011-2012赛季彻底沦为替补。2012-2013赛季,阿德勒转投汉堡并成为主力门将,一度还被德国《踢球者》杂志评选为半程最佳门将,还重返国家队。但是之后阿德勒的状态出现严重下滑,他让位给汉堡门将德罗布尼,国家队席位也被多特蒙德老将魏登费勒抢走,职业生涯再度亮起红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