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上的美女主动要见面 温州多名男子疑遇酒托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2014-12-18 07:52:52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在LOTOO附近连续多天蹲点调查发现,LOTOO咖啡店内有一群人分工协作,他们高度警惕,店门口布有多个“眼线”轮流“巡查”,而被女网友约来的男顾客也不在少数。
查看评论

  一名男子在对面的便利店配合女网友。

  前晚9点多,记者前往LOTOO咖啡店时,店面卷门上贴上“店面转让”的告示,通过联系,接电话的男子声称“打错了,没这回事”挂断电话。

  三天前的晚上8点03分,一对“情侣”从店内离开,随后店门关闭。

  三天前的晚上8点06分,因为关门离去过于匆忙,店内的灯也未关闭。

  温州网讯 “陌陌”上有女网友主动提出要见面,照片还是打扮清新的妙龄邻家女孩,你会心动吗?

  从10月份开始,不少男士与该女网友相见后,被带去车站大道金城大厦一楼的一家LOTOO咖啡店进行消费,一个果盘几碟小菜三四百,一杯小酒五六百元,付款时才恍然大悟,约见自己的女网友原来是个“托”。

  记者近日在LOTOO附近连续多天蹲点调查发现,LOTOO咖啡店内有一群人分工协作,他们高度警惕,店门口布有多个“眼线”轮流“巡查”,而被女网友约来的男顾客也不在少数。

  约见:漂亮女网友有备而来约见男顾客

  11月25日中午,26岁的潘先生打开社交软件陌陌,弹出一则附近人打招呼的消息,是一名叫“安静的夜”的妙龄女网友。“安静的夜”自称在市区服装店当营业员,东北人,目前单身,现在一个人住,因为当天休假在家没事做,所以加了潘先生。

  潘先生信以为真,两人没多聊,女网友便出了个主意:“今天不如请我喝杯茶?我们见个面?”潘先生没多想便爽快答应。

  当天下午5时许,按照女网友约定的地点,来到车站大道神力大厦楼下,两人见了面。“长发,1米6左右,衣着挺时尚,看上去二十岁出头,但并非陌陌上照片里的本人。”对女网友的第一印象,潘先生觉得:“挺好,不错,不妨聊聊。”

  两人相伴而走,绕过神力大厦,路过金城大厦C幢1楼LOTOO咖啡店时,女网友停了下来,“不如我们进去坐坐?”

  潘先生欣然接受,但他全然没料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刚刚入座,女网友先行点单,要了一个果盘,几碟瓜子、花生,外加一杯咖啡,潘先生埋单400余元;此后女网友借机说去上厕所,回来时声称刚才出去时已经点了杯酒,服务员端上后潘先生又再次埋单,金额600余元。

  酒刚上桌,不一会儿,女网友接起了电话。“我看她挺急的。”潘先生回忆,问对方发生什么事,她说:“店里临时有要紧事,得先赶回去。”匆匆离去后,落单的潘先生也立即遭到服务员的“驱赶”,“赶紧走吧,我们东西先收走了”,还没等反应过来,潘先生桌上的菜品、酒水已全被服务员端走了。

  “从进门到出门不到30分钟。”潘先生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无奈之下,先行离开,出门后便向110报警。

  蹲点:5名女子高频约见男顾客入店消费

  接到相关线索后,记者栏目连日来在LOTOO门口蹲点守候,经记者暗访发现,LOTOO内部有一群人,看似人员分工明确。

  在蹲点的一个晚上,就有5名像“安静的夜”这样的女网友,带着男顾客前来。三天前,下午4时许,一名身穿绿色运动衫,长发及腰的年轻女子,带着一名中年男子入店,过了不到20分钟,俩人一起离开,一起走到恒隆影院楼下,中年男子驾车离开,女子又重新折回咖啡店对面的便利店拿起手机。

  “喂——你到哪了?”“你下车吧,我也快到了,你等下我马上到。”“你不下车?那我们还要见什么面?”绿衣女子在便利店内与对方手机通话约见未果,女子挂断电话,口中骂骂咧咧。

  几天来,5名年轻女子在LOTOO咖啡店周边出现率颇高,一些送完男网友走了一段路后重新绕回店面附近,一些会走到附近的万顺大厦一处居住点歇脚。记者看到相同的女子一天内至少带领3名不同男子进入LOTOO咖啡店。

  晚上6点是店内消费高峰期,6点到7点,进出的“情侣”不少于3对,停留的时间大多在30分钟以内。记者蹲守期间,并未见到独自前来消费的顾客和非“情侣”顾客。

  被带到店内的男顾客中,不乏中年男子。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0月份以来,下吕浦金城大厦附近以见网友名义被骗的报警案件已达10余起。据民警介绍,实际被骗的人数可能远不止于此,大多数被骗的人士可能不会报案,对约见网友一些人往往难以启齿,鉴于金额不大,很多人也就忍气吞声。但也有个别被骗的消费者到网上发发牢骚。今年11月16日,某匿名网友在网络上发帖讲述在LOTOO咖啡店的经历,结果被某微博大V转发,并配上“想约炮结果被坑1500?”的标题。

  调查:有的约客有的把风警觉性非常高

  “我到了,你呢?”LOTOO咖啡店对面的便利店内,绿衣女子接一通电话后,开始行动,一名男子立即起身跟随其后,保持10米左右的距离,男子时而低头看手机,时而留意前方的动向,男子看似与女子保持联系。

  类似配合的男子经常在LOTOO咖啡店来回交叉“巡逻”,下午时间段“巡逻”的人数有2-3人,到了晚上高峰期,“巡逻”的人数增加到4-5人。

  三天前,晚上8时许,从双屿赶来该店约会的冯先生刚从店内消费完出门,出门后200米范围内,一直有人跟随其后。一段距离后,记者拦下冯先生,8点整,记者陪同冯先生报警,报警之后记者再次折回蹲守。

  6分钟过后,店里的一名男子突然起身,并迅速使唤店员撤离,店面卷闸门也被拉上。8点08分,警察到达现场,此时店内已空无一人。

  前晚8点左右,记者再次暗访LOTOO店发现,此时店门仍然紧闭,卷闸门上粘贴着一张“店面转让”的告示,并附有联系方式。

  昨天,记者拨通该电话,假装承接店面转让。结果对方称,“你打错了,没有这回事”,便挂断了电话。

  昨晚8时许,记者再次走访时发现,该店又重新恢复营业。

  除了“巡逻”男子,女网友们也有很高的警惕性。

  记者还发现,女网友们通过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主动加男网友聊天,但对于主动加她们的网友一律忽视不予回复。记者用陌陌、QQ添加潘先生、冯先生所约见的两名女网友聊天搭讪,对方均未理睬。

  公安:建议受骗者主动报案并配合调查

  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缪仁凌认为,这可能是一个以社交软件交友、恋爱为噱头,骗取男性到酒吧消费的诈骗犯罪团伙。根据刑法266条,该作案团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社交软件,将男性约至酒吧消费,被害人基于错误的认识进行消费,行为人取得利益,被害人受到损失,构成诈骗罪,对团伙诈骗的应加重处罚。

  缪仁凌律师认为,该作案团伙作案手段相当狡猾,利用男士好面子心理,屡屡得手。男性消费者在遇到这种托时,首先应选择报警,或者向工商投诉。其次还要保留好消费凭条,留有证据。再者初次与网友见面最好做些试探,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店消费。最后,就是自律。“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选择正规途径交友。

  鹿城公安分局绣山派出所相关人士介绍,随着互联网社交的普及,通过互联网交友引发的案件近年来并不少见,以网友见面为名义,事实上却为酒托的案件近年来市区也曾发生,这种案件从个体上看涉案金额普遍较低,报案意识不强,给调查取证上造成了一定难度,最终以诈骗罪定罪的案件并不多见,因此建议受骗人士应该主动报案,配合公安进行调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