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交警推出微信智能移车服务 被“挡”不再干等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2-19 07:39: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简书志)近日,记者从平阳县交警大队获悉,从12月19日开始,“平阳交警”、“平阳交警服务中心”两个微信号将同步推出“智能移车服务”。今后平阳地区的车主如果停车被堵,只需发个微信,30秒左右就能轻松解决这一难题。

  近年来,由停车难问题导致乱停车的现象日益增多。据平阳交警大队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4至11月,该县平均每天有30余人次因车辆被他车阻挡无法行驶的问题,向交警部门发出求助信息。

  鉴于老百姓对“快速移车”的强烈需求,平阳交警大队在前期委托温州网开发“微信事故快速处理”的基础上,再次升级平阳交警、平阳交警服务中心两大微信平台,推出“智能移车服务”。被堵车主只需通过微信平台输入拦路车辆车牌及所在位置,该系统将第一时间通过语音或短信形式通知拦路车辆的车主前往移车。

  较之以往被堵车主拨打110指挥中心电话求助,再由110指挥中心通知辖区交警中队,再由辖区交警中队查询车主信息通知移车的方式,“智能移车服务”剔除了多道中间人工操作环节,更加便捷快速,大大缩短了求助人在现场等候时间。

  温馨提示:

  尚未关注“平阳交警”、“平阳交警服务中心”微信号的平阳车主,可以打开微信添加“pyjj”或“pyjj122”。今后遇到移车难题,只需进入“便民服务”菜单栏点击“智能移车服务”,按“浙CXXXXX”格式输入阻挡汽车牌号(此项功能适用于我市蓝色车牌,即浙C开头的车牌),然后在界面中选择您所在位置,点击“发送”。系统将以语音+短信或单独短信的形式通知车主移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