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司机组成诈骗团伙 偷逃高速路通行费1277起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2014-12-18 19:26: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市公安局召开发布会通报这起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案件

  温州网12月18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周正)利用黄牛蹲点守候、专车套牌、换卡等各种各样的方式,实施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12月18日下午,记者从温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近6个月的缜密侦查,由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牵头,温州市局刑侦支队主侦的“5.30”高速逃费诈骗专案已经成功告破。

  截至目前,全省共到案189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7人,治安处罚12人,追缴赃款329万余元,查实案件1277起,彻底摧毁了该伙由安徽籍货车司机组成的特大诈骗犯罪团伙。

  今年4月份,省厅接到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报,称有大量货车在省内高速公路行驶中存在涉嫌逃票诈骗犯罪。对此,省公安厅相关领导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及时遏制此类犯罪发展蔓延势头。

  随后,该案确定由温州市局刑侦支队牵头主侦。我市民警通过对高速路上的犯罪团伙构成、相互分工、作案规律等进行了地毯式排摸,制订“从线到车、从车到人、从人到案、从人到点、从人到证”的侦查思路,通过视频巡查、车辆排查、秘密追踪等手段,逐步扩大线索经营。

  经过两个多月工作,查明系由200余名安徽籍大货车司机组成的庞大诈骗团伙所为,该团伙通过黄牛蹲点守候、专人指挥调度、专车套牌、换卡等方式实施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1277起。

  今年10月份,专门成立了由省厅刑侦总队、温州市公安局领导任副总指挥,省厅指挥中心、刑侦总队、技侦总队、高速交警总队、交管局、科信局、宣传处及杭州、富阳市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5·30专案”集中收网行动总指挥部。

  10月28日凌晨5时许,总指挥部在三大战区共集结了温州八个县(市、区)、富阳、义乌等地警力1300余人,分成150多个缉捕小组,一路直奔犯罪嫌疑人的居住点,另一路警力驾车跟踪抓捕高速路上的犯罪嫌疑人,对前期研判的近200名犯罪嫌疑人实施跟踪和集中落地抓捕,成功摧毁该犯罪团伙。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