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瓯越大桥上高速收费听证会举行 现场激烈辩论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2-18 19:26:32
核心提示:在温州市发改委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制定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项目车辆通行费标准听证会上,与会代表代表激烈辩论,对该项目车辆通行费标准提出各自的看法。
查看评论
12月18日下午,听证会如期举行。

与会代表认真核对发言记录。

  温州网12月18日讯(记者 潘涌燚)“经瓯越大桥往返市区与三江免费,我是赞同的。但对于收费的部分,我认为成本测算依据不充分......”在听证会上,与会代表陈珍文这样说道。

  12月18日下午2时,在温州市发改委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制定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项目车辆通行费标准听证会上,与会代表代表激烈辩论,对该项目车辆通行费标准提出各自的看法。此次听证会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消费者、经营者、相关利益方、有关代表等19名代表参与,另有6名市民参与旁听。

  根据拟定的听证方案:经瓯越大桥往返市区与三江免费,经瓯越大桥上下诸永高速收费。拟定的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为:对途经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高速公路客货车按类型进行收费,其中一类货车和一、二类客车每辆车每次收费5元;二、三类货车和三、四类客车每辆车每次收费10元;四、五类货车每辆车每次收费20元。

  不少与会者认为,该项目可以对温州东、温州西高速入口北上车辆产生分流作用,对这一收费标准表示支持,但同时希望相关经营单位能够向社会公开收入和开支。不过,在当天的听证会现场,来自三江街道罗东片区两个村的负责人坦言,希望相关部门单位能够对收费决定再进行斟酌。“这样一个收费的决定,虽然价格不高,但会影响到片区3万人的出行。”一位来自三江街道的代表这样说道。

  记者了解到,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收费站将设在永嘉三江街道的启灶村,经瓯越大桥上诸永高速将在此收费。

  听证会结束后,市发改委会人士表示,会把听证会的过程和听证代表的观点汇总起来,报告给省物价局与省交通局。

  据了解,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工程,起点位于诸永高速公路永嘉复合枢纽,连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路线沿楠溪江东侧向南,跨越瓯江,终点位于鹿城区矮凳桥路北侧,与民航路相接,路线全长约8.1公里。

  部分代表发言

  郑所洁(消费者):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瓯越大桥的建成是便民工程,深受老百姓的欢迎。我们听取了部分居民的意见,表示认可这个收费标准。

  柯展(消费):公路建设一向是政府职能。此次进行投资都是一些具有国企背景的公司,为何不可以使其完全成为一条惠民道路。

  吴函(消费者):该工程是惠民工程,我个人认为不应当收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