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把对韩开放合作作为对外开放主攻方向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4-12-19 06:04:10
核心提示: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开放促改革、促转型,努力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对韩开放合作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对韩开放合作作为温州扩大对外开放的主攻方向,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开放促改革、促转型,努力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为温州赶超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今年11月,陈一新率团对韩国进行考察访问,这是中韩自贸区实质性谈判结束之后我国第一个考察访问韩国的地方政府代表团。在韩期间,代表团与韩方签署了“合作共建温州韩国产业园”框架协议书,并签约引进“韩国时尚新天地”、“医乐园”两个大项目,总投资近130亿元。近期,韩国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多次组团来温考察。

  “通过前阶段的努力,我们谋划了对韩开放合作初步思路,明确了对韩开放合作产业基地,开展了对韩开放合作推介考察,签订了对韩开放合作产业项目,开启了对韩开放合作的新大门。”陈一新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把对韩开放合作作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主攻方向,这是改变温州改革与开放“一条腿长一条腿短”局面的有力举措,与“发展时尚产业、打造时尚之都”战略决策相吻合、相配套、相辅相成。加强对韩开放合作,有助于温州推动改革与开放齐头并进,有助于温州培育转型发展的新增长点,有助于为温州赶超发展注入新动力。

  陈一新指出,要把对韩开放合作、建立温州韩国产业园作为落实中韩自贸协定、落实“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作为温州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重点,以产业优化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为目标,以温州韩国产业园建设为重要平台,明确产业准入门槛,加强重点项目招商,全面加强对韩开放合作,拓展交流合作领域,提升对韩开放水平,促进双方合作共赢,为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注入新的活力。

  陈一新强调,要高起点规划建设温州韩国产业园,抓紧编制实施温州韩国产业园建设规划方案,明确区域范围,确定产业发展导向,努力建设以高新产业为先导、现代工业为主体、时尚产业为重点的具有一定规模的现代产业园区,使之真正成为韩资企业集聚的重要产业基地、对韩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要建立完善开发建设机制,瓯江口新区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切实承担起两个分园开发的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开发建设。

  陈一新指出,要加快推进已签约合作项目落地,把“韩国时尚新天地”、“医乐园”项目作为标志性招商引资项目,实行项目投资全程无偿代办制、保姆式动态跟踪服务制,确保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要全面启动对韩招商引资工作,瞄准韩国有影响的行业协会、经济团体和大企业,积极搭建招商平台、拓宽联系渠道,力争引进更多技术先进、科技含量高、投资力度大、辐射带动力强的产业大项目。要积极创造对韩开放合作的基础条件,把对韩直航作为对韩开放的必备条件,争取早日实现温州到韩国航班的经常化,做到“航空搭桥、旅游牵线、项目唱戏”。

  陈一新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韩合作开放战略部署作为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强对韩开放合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承担工作职责,扎实推进人才引进培养、对韩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合心合力推进合作交流。

  市领导陈作荣、仇杨均、胡纲高等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