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普跌 有人认为温州有望成首批房价回暖城市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2014-12-19 06:43:40
核心提示:考虑资金成本、出租回报、房贷利率等多重因素,实际上温州房子已连续39个月在贬值。
查看评论

  12月18日在江苏南通一楼盘前拍摄的交通指示标志。新华社发

  温州网讯 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月,温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分别下降0.5%、4.5%。

  经历34个月连续下跌后,7、8月份温州房价环比持平,9、10、11月份又连续三个月下跌。考虑资金成本、出租回报、房贷利率等多重因素,实际上温州房子已连续39个月在贬值。

  因为全国房价处于普跌行情中,所以有外界人士认为,温州有望成为全国首批房价回暖的城市之一。

  事实上,众多新盘上市,加剧库存高企,是造成温州房价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

  温州市住建委房管局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数据显示,截至前天下午,温州全市可售房源45149套,总面积达603.75万平方米,库存量创下历史高位。按今年销售月均去化套数计算,需要16个月消化,超出了业界普遍约定的15个月的警戒线。

  近期,温州一手房成交量大幅上升,其中11月份新房成交量还创下了年内新高。尽管如此,新房上市量还是远远高于成交量。据统计,今年1~11月份,温州商品房上市量46967套,而成交量31825套,新房库存量增加1.5万套,其中市区增加1万多套。

  更为关注的是,出让待开发的项目还将逐渐上市,又将加剧温州的新房库存去化压力。截至今年11月底,从2012年至今温州已出让土地未投放市场的商品房高达991.73万平方米,其中市区140.62万平方米。

  11月67个城市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但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份房价同比仍然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11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积极影响,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比10月份减少了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环比下降的67个城市中,最大降幅为1.4%,比10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降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5个,比10月份减少了14个;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48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

  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也比上月收窄,部分城市环比出现上涨,这些城市均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一线城市环比则无一下降。

  数据显示,房价同比降幅较此前一个月略有扩大。从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个和67个,分别比10月份增加了1个和2个;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比10月份减少了1个。从幅度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10月份有所扩大。据新华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