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元现金落在三轮车上车夫说没看见 还好有监控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吴祖坚 林力军 2014-12-19 07:06: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瓯海华侨庄女士不小心,把装有7万元现金的手提包落在三轮车上。等她去找时,三轮车已经不见了。她究竟有没有找回自己的包呢?

  庄女士的老家在瓯海区丽岙街道。12月15日上午,刚从国外回来的庄女士一家人去逛街购物。随后,庄女士去银行取了7万元现金,在街上叫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和家人回家吃中饭。

  庄女士说,她进了家门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遗忘在三轮车上,包里除了7万元现金外,还有银行卡和一些证件。她慌忙跑出去,发现三轮车已经开走了。

  庄女士只得到瓯海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求助。派出所民警听了庄女士的讲述后,查看了十几个路面监控视频,发现在丽岙后中村老人协会处,载过庄女士的三轮车停了下来,三轮车夫拿起车后座上的手提包,塞入座椅下面的储物箱内,随即骑车离去。

  这辆三轮车最终消失在当地徐宅巷里。派出所民警到徐宅巷逐家逐户询问查找,终于找到三轮车夫付某。付某是安徽人,今年50多岁。面对民警的询问,付某坚持说他没有看到手提包,还说载了庄女士后还载过其他客人,手提包可能被别人拿走了。

  直到民警拿出监控视频的证据,付某才不得不交出庄女士的包。付某说,他先是把手提包藏在卫生间的天花板上面,老婆回到家里,得知他“捡”到7万元,又叫他把手提包藏在床底角落里。

  民警说,付某非法侵占他人财物的行为属自诉案件,庄女士可以向法院起诉来追究付某的刑责。庄女士见包里的财物都没少,就不再追究付某的责任。

  最后,警方对付某予以批评教育。这正是:

  客人落下一包钱,

  三轮车夫起贪念;

  直说自己没有拿,

  不知头顶有“天眼”。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