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商银行将露真容 森马奥康再入股重圆金融梦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傅芳芳 范 晨 魏一晓 2014-12-19 07:22:47
核心提示:本周六温州民商银行装修完工将露“真容”,现场施工人员撒离。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作为首批获准筹建的民营银行,温州民商银行一举一动备受关注。此前曾有消息说“民商银行冲刺年底开业”,如今离年底不远,民商银行进展到底如何?主发起人正泰集团昨天回应: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具体开业时间还在讨论,不方便透露。

  但记者昨天前往其入驻的市区同人·恒玖大厦探营得知,本周六温州民商银行装修完工将露“真容”,现场施工人员撒离。

  总面积一万多平米

  一二层先对外营业

  昨天,记者来到坐落于市区惠民路与市府路交叉口同人·恒玖大厦内的温州民商银行,该大厦挨着国脉大楼,其北门正对着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门则为汇锦·深蓝国际大厦,地段位置颇优,而且记者发现周围还有两个大型停车场。

  民商银行租下了同人·恒玖大厦的三层,共1万多平方米。记者现场看到,一、二层已经装修,一楼为业务区,面积3000多平米,其中大厅设有13个柜台可进行业务洽谈,且大厅外的北门还设置了一块巨大的LED显示屏。二楼则为办公区,面积也达到3000多平方米,不少办公室里已摆进桌椅,但三楼目前仍然空置。

  进入大楼,记者看到约有50多名工人正紧张地忙碌着,有的在组装办公所需的办公用具,有的在清理装修垃圾,从现场施工情况看,工期已经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

  总部简洁大方实用

  开关为“正泰制造”

  在银行的装修风格上,记者感受到了这家民营银行的不同。整个一楼的业务大厅以白色调为主,墙面铺设白色大理石,显得格外开阔简洁,而二楼办公区的木板墙面和金色墙纸的风格,则显得优雅大方。而正泰集团作为温州民商银行主发起人,也在银行里留下了它的烙印,银行所有用的开关之类家用电器均为“正泰制造”。

  承包该银行装修的浙江东来装潢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先生说,这家“温州产”的银行一开始就明确要求装修风格:简洁大方实用。“不像一些银行总部,会要求有一定的高档感。”

  不过,记者发现这家银行的行徽目前还处于“神秘”状态,但这两天会在行内进行安装,而它又会走什么样的风格,是否会融入温州元素,让人期待。

  40多天完成设计施工

  “这是最赶的工程”

  作为温州金改的重头戏,自今年7月25日民商银行拿到获准筹建的批文后,6个月的筹建期限如今只剩下不到1个月的时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民商银行于11月2日开始入驻恒玖大厦施工,至今只有40多天,施工可谓“紧锣密鼓”。“本来应该是半年的工期,我们从设计到施工只有45天,今天有人过来进行检查,过几天我们就要退场了”徐先生打趣道,一些效果图都没有出来,可以说现场就是效果图了。

  现场一位施工人员小金经历过多家银行施工,他告诉记者,从进场那天起,这里每天都有300多名工人在这里进行现场作业,通常每天的工作时间都是早上7点多开始,晚上10点多离开,“如果要说不同,这可以说是我遇到最赶的工程。”

  哪民商银行何时开业?昨天记者致电主发起人正泰集团,其负责宣传的人士回应道:一切都在有序进行,但具体开业时间还在讨论,现在不方便透露。

  森马奥康再次加入

  应聘人员正在培训

  据公开资料显示,温州民商银行拟注册资本金20亿元,正泰集团和华峰集团两家民企为主发起人,出资占比分别为29%和20%。剩余的51%股份,将向温州优质企业募集。

  正泰集团副总裁兼温州民商银行筹建小组负责人徐志武一直严守秘密。他说:“发起人的构成和占比并不是一个秘密,因为涉及相关条例,在签订正式协议前透露可能会违反规定。”

  对于“森马和奥康再次加入民商银行的筹建”的传闻,另有知情人士证实已经重新加入,再圆金融梦。

  有关应聘人员还透露,民商银行招聘面试已经结束,面试考官为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原副行长、温州分行原行长侯念东,他被明确为首任行长人选。

  但徐志武只披露:“发起人的名单已经基本敲定。”民商银行的“大框架”已经搭建完毕,现在正在进行应聘人员的培训及系统的搭建等工作。

  另有人士透露,作为首批民营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将“立足温州、服务温商”,走差异化、特色化道路,以产业链金融和互联网直销银行为特色,做“两小”群体(中小微企业和小区居民)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